這學期開始John 學校的外語課變成中文,前兩學期是日文。清晨我作了個夢,夢中到他學校幫忙,他正在考中文。原本我還四處晃蕩,不料一個媽媽向我招手,叫我去John 旁邊輔導他。

 

考題很難,還有對澎湖空難的感想等等。我看他寫得一團糟,就用橡皮擦擦掉,在一旁寫下答案讓他抄。眼看時間快到了,考卷還大半空著,非常緊張....然後我就聽到John 起床準備上學的聲音。

 

我一邊掙扎著要起床,一邊還想努力回去夢裡,因為John 的考卷還沒寫完啊!真不明白作夢為什麼也要這麼投入。

 

前兩天收到他七年級的第一份成績單。從小到大他都在特殊班裡,或是有老師一旁特別輔導,所以拿到的成績單都是和一般孩子不一樣的。有史以來第一次,我拿到的是和其他孩子一模一樣的成績單,真是太感動啦!

 

 

上中學後 John 就不再有特教老師跟著,上課內容完全與其他人相同。雖然他多半都在 low average,但是我已經很感恩啦。

 

 

 

 

上學期末去找特教老師,問她學校能否給他特別輔導。老師要我去找語言治療師作評估,然後再跟政府申請。已經很久沒有找語言治療師了,想到他三至五歲時,我們拼命地與語言治療師打交道,真覺得已經過了好漫長的歲月。

 

語言師做了報告,建議我們還要找職能治療師,這周五要評估。一大堆的表格在案頭要填,好久沒做這樣的事了,有種很辛苦又很幸福的感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sichiach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