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_6404  

家中三個孩子,老二老三都很沒記性。老二隨著年紀長大,稍微好一點,John 總是叫我捏一把汗,每天都擔心他又丟了甚麼東西。

最近新學年開始,John 開始上中學。開頭我擔心他找不到教室,找不到回家的巴士,緊張了好久,幸好開學至今他還沒把自己弄丟,每天都找著自己各科不同的教室上課,也能搭上巴士,走一小段路回家,只丟了一雙全新球鞋和泳帽。兩週前他掉了整個游泳袋,上週掉了體育制服和第二雙球鞋,回家發現之後,我們立刻帶著他衝到學校去找,這幾樣東西還找了回來。最後一次掉了制服和球鞋,我忍無可忍,在車上吼了他幾句,真不知拿他怎麼辦?

還以為二小姐好一些,結果她上大學又開始丟東西。上週丟了鑰匙,這週竟然把長笛忘在巴士上了!她到了學校還沒發現,是人家跟她聊天,問她學甚麼樂器,她才想到長笛不見了。趕忙打電話給巴士公司,連打兩天,都沒消息。第一時間她就發短信給我們,讓我們禱告,她自己也拼命禱告。因為丟的東西太貴重了,我反而沒有大發雷霆,〈可憐的 John,好像對他很不公平〉。禱告的結果心中十分平安,雖然到第二天還沒下文,裡面總感覺主會好好看顧她的長笛。

今天帶著她親自去公車站找。在門口用對講機和工作人員聯絡,他問丟了啥?「長笛。」長啥樣?「黑色盒子外有布袋。」「進來吧!You Lucky Girl。」鐵門嗶一聲打開,我們大喜過望,走了進去。一位先生等在那裡拿著長笛,告誡她說,「這麼貴重的東西不可以留在車上!」Sarah 唯唯稱是。感謝主!我和 Sarah 開心地擁抱一起。Sarah說她的長笛老師幾年前有一個學生,剛買一支全新價值一萬元的長笛,兩週後就放在公車置物架上丟了。唉!聽了這故事,覺得主真是對我們太好了。

不過問題是,兩個小孩要怎樣長點記性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sichiach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