剛下飛機,弟兄姊妹就迫不及待問起兩個孩子的上學問題。我說:不知道啊,交給主吧!

對於澳洲的學校我真是沒概念,只知道澳洲的學年是從一月份開始,結束在年底,我們到的這時候,第三學期都已經過了一半了。不過從以往的經驗我知道,無論多早開始擔心都是沒用的,一天的難處一天當就夠了。

安頓好住的地方,我開始給教育局打電話。很久以前查過他們的網站,記得需要聯絡特殊教育部門。頭一個電話打到外州特教部去了,之後打雪梨所屬的新南威爾斯的教育局總機,電話一轉再轉,每接一個人就要重複一遍:我們剛搬來,孩子需要特殊教育。最後好不容易找到負責人,結果她在講話中,只好留言。

隔天負責人打電話來,我們必須直接去學校,再由學校跟他們聯繫。她留下學校的電話住址,我們就拿了證件跑到John 的學校去。

開頭我們沒有車,姊妹很熱心,帶著我們到處辦事。學校的小姐說,你們就是剛搬來的家?教育局已經來過電話了,然後就把一大堆的表格拿給我們。我天真地以為只要把我準備的東西交給她就好了,她意味深長地對我搖頭,說我們還需要繳很多的資料。然後她丟下一顆炸彈,因為你們拿的工作簽證,所以必須要繳學費。

我回來研究,照規定一年小學要交 4500,高中 5500,加起來兩個小孩正好一萬元,不過好消息是我們可以申請減免。

來這裡之前已經被一堆文件炸得頭昏腦脹,現在又有一大堆表格要填,真的好沮喪。我連拿筆的力氣都沒了。幸好Sarah 很有義氣地幫她可憐的老媽一個大忙,不但填她自己的表格,還填弟弟的。

花了一個星期把要繳的資料蒐集齊全,(光是住址證明就要四份不同的單據,教會證明還要公證。減免申請表藏在網站的深處某角落,我花好幾天才找到。) ,把要填的表格都弄好,只需要校長簽字,就可以寄出入學申請。結果校長大人不在,我們撲個空,約好下週一見面。週一去,祕書把我們的資料拿給校長,他又約我們跟特教老師和副校長兩天後開會,簽名到時再說。開會時決定讓 John 繼續上五年級,在一般的班級,特教老師每週給他一些特別的輔導。然後校長終於在我們的申請表上簽了字了。

之後就只能等待,根據我們來澳洲的簽證就申請了一年的經驗,我對這裡的辦事效率不是太樂觀。有人建議打電話催,弟兄姊妹也替我們禱告。正好教會在讀腓立比書,「因為我知道,這事藉著你們的祈禱和耶穌基督之靈的幫助,終必叫我得救。」我決定還是安靜主面前,祂帶我們來,祂知道孩子要上學,祂會負所有責任。

一週之後接到電話,教育局剛剛開完會,通知我們孩子的入學申請跟學費減免都通過了,「明天就可以上學了!」真是太高興了。主果然是信實的!

John 的小學還需要安排老師,讓我們過兩天,等下週一入學。到Sarah的學校買制服,註冊。有趣的是這裡的高中根本不管你之前修過什麼課,拿了多少學分,你只要根據年級選課就好了。我們二小姐已經放了一年多的假,很想叫她快點上學,誰知她要進去的11年級正好接下來兩週是考試,之後只上一個星期的課,第三學期就結束了。更特別的是11年級只到第三學期,下學期開始就是12年級,所以 Sarah還是等於從12年級開始讀。本以為她因著我們搬家,會延誤一年,想想這樣也沒耽誤多久,真是感謝主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sichiach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