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1往紐約市去。我一向自豪自己的看地圖找路的功力,可是這次去紐約,卻總是找不到路。不知是老花還是老了,幾乎每天迷路。要進紐約城時,在紐澤西州那裡東轉西轉,不知自己去了哪裡。可怕的是,在那裡從高速公路下了交流道後,不是那麼容易回頭上去。有次我們走進了死巷,回頭之後又繞了好遠。又一次下高速公路,跑到一家 Wal-mart,在停車場迴轉的時候,老爹很生氣,說要立刻進去買一個 GPS。我想我們一週之後就要離開美國了,怎能這時買這種東西,於是苦苦勸阻他,最後好不容易找到進城的隧道,進到熱鬧的時代廣場區。

來紐約的一個心願是看 Phantom of the Opera這齣百老匯歌劇。時代廣場每天下午三點起會販售當天演出的減價票,等我們找到停車場後,已經四點了,很擔心買不到票。趕快急行軍,衝到賣票處,果然人龍已經很長很長,繞著廣場邊轉了三圈了。我拜託主給我們留五張票,好不容易排到窗口,果然還有票,太開心了!



趁還沒開場,我們在時代廣場四處亂逛。旁邊有個大螢幕,顯示出我們一家人的身影,趕緊照相留念。最後腳走痠了,在戲院轉角處找到一個
café 坐下來吃蛋糕喝水殺時間。
 

開場40分鐘前人開始聚集,許多人盛裝出席,當然也有我們這種牛仔褲族的。入場還要檢查皮包提袋,這已經是在美國進入公眾場所的標準動作了。

Phantom of the Opera 這齣劇已經在百老匯演出25年,演了這麼久,晚上還是座無虛席,全場擠得滿滿的。我們有這卷CD,對於裡面的歌曲都十分孰悉,有機會能親眼看到舞台演出,真是太幸福了!男主角的聲音太棒了,聽說得了今年的東尼獎,女主角比較之下就弱了。其他的配角都不錯,比起原版演出人員一點不差。最精彩的還是舞台設計,特別是劇院的大吊燈,隨著序曲從舞台中間懸上天花板去,中場後又摔下來,戲劇性十足!



散場後人潮洶湧,我們費好大功夫才開出時代廣場。我問孩子們明天要不要逛大都會博物館,每個人都搖頭,真是十分沒文化!所以隔天的行程就鎖定自由女神像。入紐約市太麻煩,決定從紐澤西這邊搭船過去。不知是自己找路的功夫真的變差了,還是那裡的標示不清,很簡單的路又走丟了,繞了好一陣子才找到碼頭。

天好熱,曬得人都要融化了,從停車場走到碼頭還好一陣子。賣票的入口是個廢棄的火車站,鐵軌陷在荒煙蔓草中,似乎還可以聽見感覺到多年前火車行駛,旅人奔忙的景象。

買票就想上船,警察叫我們回頭走,再回火車站經另一道門安全檢查。這下我很確定了,紐澤西州的標誌作得極差,總教人跑冤枉路。

上船後很快到了艾利斯島,從前移民的首站,現在是很大的博物館。
20世紀初期是美國移民潮的高峰,特別是許多東歐的移民經由艾利斯島來到美國。看著古老的黑白相片,傳達出一世紀前的艱辛,許多人為了躲避災禍來到北美,移民夢卻斷送在此。整個島給人的感覺極為鬱悶壓抑,我們匆匆繞了一圈,就搭船往自由女神像所在的自由島去。

一上自由島果然感覺自由很多,抑鬱的感覺一掃而空。島不大,半小時就可以繞場一週。自由女神內部正在裝修,沒法進去,只能從外面照照像。天熱,我們盡了遊客義務,繞了一圈,照了相片,趕忙躲進有冷氣的禮品店裡。人太多,冷氣也不覺得冷,看到回航的船要開了,我們就衝上船。這是這次旅行的最後一站。

從孩子小的時候開始,我們每年幾乎都有一次的 family trip,全家擠在車裡開很長的路途。本以為去年會是我們全家最後一次一起出遊,沒想到主又多給我們一年在北美的時間,讓我們全家再次一同旅行。以後這樣的機會恐怕不多了,想想很悵然。但是孩子日漸長大,有了自己的天空,也是很開心的事。就願主繼續帶領祝福我們,不論我們身在何方。當然也祝福所有讀到這篇文章的人,不論您身在何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sichiach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