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前我亦曾熱心,多努力,求上進,

可憐現在已改變,不與救主親近;

追想昔日殷勤景,深夜寐,清晨興,

如何辛苦不自顧,而今卻冷如冰!

 

() 我豈能忘救主?我豈可離天父?

     祂心為我憂傷,我心安忍不顧?

 

這首詩歌我從來沒唱過,對於一個離家在外的浪子十分合適,並不十分切合我目前的心境。不過我喜歡第一節的描述,讓我想起從前每天除了晨更晚禱之外,還花一段時間在神面前等候的時光。來美國之後就沒再實行了,真有點 不與救主親近的感覺。

 

看過一齣連續劇,女主角向一個猛烈追求她的男子,描述她那位為她而死的未婚夫是如何的令人難忘。這人生前曾接連好幾天在女主角的門口等候,就盼著哪天她正巧出門可以遇上。好不容易兩人見面了,女主角問,為什麼不打電話通知她人在門外?未婚夫答,「我喜歡等待著你的我。」哇!真是好感動,好浪漫喔。

 

想到那段日子的實行,在充滿陽光的長長的午後,劃出一段時間來,什麼事也不做,不唱詩也不讀經,就是單單在主面前等候。我想我也可以說,「我喜歡等候主的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sichiach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