才寫完一篇黑夜睡覺,果真就躺在床上將近一個月的時間。

感恩節之前身體狀況變壞,中醫讓我找西醫診治。偏偏我一直認為來美只是過渡,所以並沒有辦健康保險,好不容易搞定保險,三個星期就過去了。

打電話約看醫生,原定隔天下午去。後來小姐把電話轉給護士,她問了半天,叫我必須立刻去急診室。開頭醫生看我可以自己走進去,覺得不甚嚴重,等抽血結果出來,嚇了一跳,說我貧血得厲害,應該昏倒醫院門口才是,怎麼還挺有精神的呢!本要叫我輸血,但是我實在害怕會有什麼後遺症,還是拒絕了。做了一天的檢查和治療,醫生確定我能自己站起來,傍晚才放我回家。

醫生開了高達 2000% 劑量的鐵,開頭因為貧血頭暈,之後因為吃鐵頭暈噁心,又倒了一個星期。這兩天終於比較有元氣了。

年初在加拿大也發生同樣的事,當時狀況持續了兩個月,但是我精神一直不錯。這次到第二週就倒了,覺得什麼事也幹不成,連起床吃飯都沒力。體力不好,精神差,覺得靈裡也很軟弱。我常想許多寫詩歌的詩人,都是長期臥病的狀況下寫出好詩來,我怎麼一躺床上,就一切都變黯淡了?

前晚跟老爹一起禱告,我說我真像詩歌所說的,「精神在病中消磨」。老爹說,不光是生病,等待也很消磨人。真的,半年的光陰就這樣過去了,除了等待就是等待。不過,我想我們去得這樣艱難,顯然是很有祝福,才會有這麼多的攔阻啊!

找出「病中消磨」這首詩歌,竟然是「讓我們在主裡面常喜樂」:

哦,讓我們在主裡面常喜樂,雖然精神在病中消磨。

因主的喜樂就是你的力量,若靠主喜樂就必剛強。

應當時常喜樂,當時常喜樂,

無論如何,歌唱總勝嘆息,

無論如何,生存總勝死寂,

所以應當時常喜樂!

是啊,singing is better than sighing, living is better than dying, 所以應當時常喜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sichiach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