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主日弟兄講了一篇很棒的信息,關於撒種的比喻。人有四種心,同樣的種子撒下,因著我們的心不同,種子長出不同的情形。至於這個種子要怎麼長呢?聖經接著說,「黑夜睡覺,白日起來,這種就發芽漸長,那人卻不曉得如何這樣。」有時我們太努力了,想叫種子長起來,反而揠苗助長。其實我們需要的就是「黑夜睡覺,白日起來」,該休息的時候就休息,到起床的時候就起床,而且是先安息再做工。

 

搬來美國後,開頭心裡很著急,想著快快去澳洲。後來發現必須停留好幾個月的時間,真是很焦慮。有弟兄開玩笑,說我們在 sabbatical ,開始還覺得哭笑不得。在這樣的心情裡掙扎了一陣子,每次禱告,主總告訴我說,「你們得救在乎歸回安息,你們得力在乎平靜安穩。」我沒法子,只能「竭力」進入安息了。

 

過了三四個月,主恩典帶領我們經歷許多事,發現這段時間還真是我們必要的黑夜,讓我們先休息整頓,為著再往前去。John 去上學,讓他和大班的同齡孩子一起上課,能適應一般班級的上課方式,這是第一個祝福。

 

Sarah 上網路高中,也是之前怎麼也無法想像的學習方式。看她真是很努力,每門平均都是九十幾。我們一直催她快快讀,可是小姐總慢工出細活,作業總要做到perfect 才肯交出去。看樣子到澳洲之前她是無法完成現在修的這幾門課,可是看她學得很有成績,這也是一個祝福。

 

她來美國後,開始跟以前的鋼琴老師 Esther 重新學琴。Esther 拼命勸我,讓 Sarah 去附近 Oberlin College 找好老師學長笛。我是個散漫的人,本來只在附近找個老師,覺得要跑那麼遠 (40 分鐘車程) ,還要跟老師連繫,真是十分麻煩。拗不過她,只好上 Oberlin 網站,找他們的長笛教授。搜尋過程中,發現他們有位新的教授,剛從澳洲過來,我覺得似乎有主引導,就讓Sarah 試著連繫她。

 

結果發現,這位老師 Alexa Still 是個世界級的長笛大師。上她的網站去看,覺得十分心虛,想這麼傑出人物,會不會收像 Sarah 這樣的學生?特別我們還只能留這裡幾個月的時間。這時候 Sarah 已經在附近找到一位笛子老師,開始上課了。本想只有幾個月,隨便跟這老師吹吹就好了,誰曉得 Ms. Still 竟然給 Sarah 回信,答應要收她。我只好帶著小姐遠征 Oberlin去。

 

第一次去先是找不到 office ,繞了好幾個圈才找到,然後等不到人。過了十多分鐘,忽然看到在對街有一位長得很像她的人,(拜網站之賜,知道老師的模樣),衝出去,發現她記錯時間了。幸好沒白跑一趟。

 

跟這位老師學習,真是全新的經驗。她實在非常厲害,長久以來 Sarah 的問題就是音量很小,老師用水管澆水的比喻,要讓水噴得遠,可以開大水量,或是擠住水管口。Sarah 不是用氣流來衝出高音,而是用壓縮嘴唇的方法,所以音量就不大。現在老師幫她用新的方式來吹,改正她的口型,果然音量就加大許多。

 

Sarah 如果有什麼毛病,老師都有特別的方式來幫她,或是故意誇張地模仿她,或是反問她問題,讓她自己領悟癥結所在。每次上完課出來,我們倆總要驚嘆一句,真不愧是專家!真是感謝主,這又是另一個祝福。

 

年初身體出了毛病,最近又開始不對了。經姊妹介紹,去看了一位中醫。她一觸診,就摸出有了炎症,並且已經很長的時間。這個問題我之前去看過西醫,做超音波,都沒看出來。感謝主,我想真是主的美意,在這裡先弄好身體,黑夜好好睡覺,等待白日的來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sichiach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