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爹這週末要去蒙特利爾,教會的弟兄邀請他去訪問兩週。他的駕照就要過期了,所以必須要在出遠門之前去更新。

早上我在圖書館陪二小姐讀書,接到老爹的MSN,說駕照無法更新,原因是被華盛頓州擋住了。一聽真是要昏倒了,本來還只是擔心他視力檢查過不了關,沒想到有更嚴重問題。

老爹回家打電話,發現有人用了他名字在華盛頓州申請了駕照。這下麻煩了,我們是不是淪為身分詐騙的受害者?上網孤狗 "What should I do if my ID is stolen",所有網站的第一建議都是報警!

華盛頓監理站給了老爹一個報案電話,可是只能留言。老爹留了言,不知人家何時回覆。他本來打算今天先去多倫多跟女兒吃晚餐,隔天再趕到蒙特利爾,這下跟女兒的約會泡湯了,現在只希望週末趕得及去加拿大。

幸好警察局很快來了電話,查了一下那人跟老爹的名字,發現他們只是生日相同,名字相近,竟然就把老爹的駕照給封住了。真是烏龍!老爹還得把他的ID 掃描,把檔案寄去那裡的警察局,他們註銷案子後,老爹才能辦駕照。

中午回家,老爹已經用電子信寄去他的ID 檔案,幸好他們很快回覆,老爹再拿信去更新駕照。花了整整一天的時間!

覺得現在膽子已經很小了,經不起許多折騰,感謝主,幸好只是一場虛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sichiach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