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開學第二週John 開始有功課了,每天讀20分鐘自選的書,用兩句話簡要說明故事內容;五題數學(這週題目是四年級的複習);還有20 個單字,週五測驗。

書因為是自選的,所以好辦,只要選他程度的書就好了。數學比較難,因為他之前學的是三年級的數學,但我很驚訝,只要稍加解釋,他竟然都能理解這些數學題。只是先生很傷腦筋的,星期三、四就忘了把數學作業帶回來。

單字拼寫是他的天敵,以前只要每兩週學十個單字,我們可以慢慢跟他磨,現在等於是四天要學20個字。頭兩天還好,星期三就眼淚鼻涕盡出,抱怨我把他弄糊塗了。星期四老爹帶他回家,看了一下他在學校做的數學,指出其中三個錯誤,他眼淚立刻又出來了。

我開始擔心五年級對他來說是不是真的太難了。他的特教老師要我送他的 Psychoeducational report 給他,一開頭我以為送去教育局的就是那份報告,後來才發現不是,只是一份語言治療師的報告,難怪他們把 John 放在一般班級,沒放在特教班。

我瘋狂地搜尋那份報告,美國這邊找不到,正好老爹送老大回加拿大,他們倆就回老家,把留在加拿大以及預備要寄去澳洲的箱子都翻了一遍,就是沒找到那份珍貴的報告。當我準備放棄時,那天我把東西搬進老大房間,(我們改住老大的房,sarah 從客廳搬進我們房),那份資料突然顯現在眼前。原來我一直都帶在身邊的,怎麼就瞎了眼看不見?(I was blind but now I see.)

還在考慮要不要把資料送去學校,早上 John 跟我抱怨,說有時老師說的他聽不懂,好難!我立馬決定影印資料,放學接 John的時候順便拿給老師。

John 的老師Mrs. Sherwin 是個年輕可愛的小姐,看我走過去,就問我是不是有甚麼事要跟她談。我把報告交給她,跟她說以前 John 的班上是兩個老師對九個學生,老師很吃驚瞪大眼,哇了一聲!我又說 John 從來沒學過四年級的東西,所以現在他在五年級的大班級,對他是很大的挑戰。老師說,「你知道嗎?我非常欣賞John 的學習態度,他總是非常專注 (這可能是John ?) ,有特教老師在旁邊幫著他,我覺得他沒有問題的。」

謝了老師回來,我跟 John 的腳步都輕快起來。回來在他書包找到一張獎狀,老師一天只發給一個學生的,開學第八天 John 拿到了,老師寫著:

I like the way you pay attention in class, share answers, and have a great attitude about learning. I also like your smile!

真是太棒了!我們全家為他歡呼,然後把冰箱的冰淇淋吃光了慶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sichiach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