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到明天為止John 就上學一個星期了。

第一天送他到學校,許多老師親切的招呼我們,警察先生小姐也很和善,「請把皮包書包放入X光機檢查,然後空手過金屬探測門。」完全是標準的機場檢驗規格,只差沒有要求拖鞋。

上課鈴還沒響,學生可以去吃早餐,或在禮堂等候。我們跟 John 坐在禮堂,他悄聲說我們可以走了。我跟老爹很驚訝,這個小孩這麼獨立!事實上,他從第二天開始,就不要我們跟他進學校大門,門口就揮手再見。

John 之前上的是特殊班,一班有兩個老師對九個孩子。本來以為這裡也是如此,因為他去的並不是離家最近的學校。結果等鈴聲響起,我們送他去現在的教室,發現他被放在一般的班級,班上一共三十多個孩子。我們去辦公室詢問,才知這裡的做法是讓他和其他學童一起上課,然後在課間做特別輔導。

不知道他能不能適應?我們懷著很大的疑問回家了。下午去接他,看他绷著臉。問他好不好?他說: FINE!聽起來就不大fine

回家後聽他抱怨,說不適應新習慣。我問老爹怎辦,他說其實這對 John 是很好訓練,沒事的!因為他抱怨的多是學校的規矩,最難過的是要穿制服,必須把衣服都紮進褲子裡。John 從小到大從不曾把衣服紮進去過,大概被老師罵了,很不開心。晚上禱告,主也安慰我,不能總是把他放在受保護的環境中,給他一些要求,受些挫折,對他是好的。

隔天起來,我忽然得了「啟示」。跟他說:你知道為什麼要把衣服塞進褲子裡嗎?因為不久前這裡曾經發生過學生在學校開槍的事,所以現在安全檢查很嚴格,書包和人都要過金屬探測器。如果你把衣服放在外面,褲腰上帶著槍或其他的武器,別人就看不到了,這就是為什麼必須把衣服塞進褲子裡的原因。

John 恍然大悟,知道原因後心情好多了,知道老師不是故意找麻煩的,就開心上學了。

這週開始有作業,晚上跟他把作業做完,一起吃冰淇淋慶祝。發現他雖然沒有學過四年級的東西,卻還跟五年級的小朋友一起上課,還適應得不錯。我誇獎他適應力很強,跟他說在班上如果覺得自己落後不要緊張,他已經在大步直追了。聽我這樣誇讚他很開心!

我跟他說他小時有幾年時間,好像把自己冰凍起來,完全無法跟他溝通,現在好像冰塊融化,開始能學習了。他咯咯直笑,問我他小時候是甚麼樣子。我邊跟他描述,邊感謝主,他真的進步好大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sichiach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