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假出了一趟遠門,回來之後又給 John 報名連續一週半的游泳課,所以他的跆拳課就停了將近兩個月。還擔心他會不會都忘了,等他又重新開始上課,發現好像還好,Master馬上就通知叫他考試晉級。我想他應該再練練,所以推遲了一個月,到十月底才讓他去考級。

這次考的是藍帶,要擊破兩塊版子。當天老爹帶他去,考完之後,老爹當場手機傳來信息,說可憐的 John 沒通過。那天晚上我有聚會,等我回來 John 已經上床了,沒機會問他本人。據老爹報導,John 的側踢很弱,所以沒法擊破板子。根據姊姊們的描述,John 回來哭了半小時。大家都說沒關係,再練習再考就好了,結果 John 竟然回答說,媽咪花了好多錢報名考級,這樣白白浪費媽媽的錢。結果姊姊們一時語塞,不知如何回答。我聽了覺得這小孩太可愛了,竟然是擔心這個,忍不住哈哈笑起來了。〈順帶一提,考藍帶要66元加幣,約2000台幣,的確是蠻貴的。〉

考試之後的第一堂課,John 被Master 留下來。我們都猜想因為他沒通過,所以要補課。老爹等他下課後去接他,發現他又站在課堂外面哭。問他哭啥,他說 Master 對他兇。我們只有安慰他,說 Master 是要訓練他等等,沒有關係,再加油就好了。他還是沮喪得不行。隔天上課前,我怕舊事重演,趕快給他心理建設,說若是再被留堂也沒關係,約好要買好吃的熱狗麵包給他,說好不能再哭了。誰知下課時,John 笑嘻嘻跑出來,身上的腰帶已經變成藍色的了。我大吃一驚,原來昨天是補考,他練了幾次把板踢破了,今天就拿到新帶子了。回家後大家都笑他,莫名其妙白白哭了一場,明明是好事,給他弄得這麼悲慘。

再隔一週是一年一度的跆拳奧林匹克競賽。所有的孩子都一起上場,分組比賽拳法還有搏擊,每組拳法和搏擊都取前三名,沒進三名的也有參加獎。因為通通有獎,孩子們都很熱心參加。我想這人連帶子也考不過,肯定是又拿安慰獎的。

當天早上匆匆忙忙,連相機也忘了。比賽整整進行了一天,下午輪到他的搏擊競賽。一上場,他跟一個比他壯的女孩比賽,女孩一手打重他的臉,裁判給了他幾秒的休息,繼續互搏。時間到後,裁判判定平手,兩人再戰一回,最後John 贏了。第二場,John 輸給對手。第三場,John 又跟對手比得不分勝負,兩人又要再戰。我看他們都累了,動作明顯變慢,John 仗著比對手高半個頭的身材優勢,多踢了他幾腳,所以又獲勝了。最後他竟然得到那一組的銅牌。想到去年,他一上場就給對手打倒在地,不禁覺得有好大進步啊!



拿到平生第一面獎牌,John 自己也興奮得不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sichiach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