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過教會生活,參加特會是不可少的一環。從前孩子小,出趟遠門都像搬家。東西多也就罷了,麻煩的是開長途車,小朋友往往因為不耐煩哭鬧。印象中最慘的一次,是從辛辛那提到芝加哥八、九個小時的車程。當時兩個女孩一個三歲,一個一歲,回程的時候兩個人聲嘶力竭哭了五個小時,等到她們終於累得睡著了,我們也到家了。


特會期間孩子要放到兒童服事的地方,我們作父母的輪流去帶孩子。三個孩子擺三個地方,有時距離還很遠。有時孩子不願意去,有時是自己服事的時候碰到難纏的孩子。還有因為孩子常常因為玩得太瘋了,邊睡邊哭,或是因為旅途疲累生病了等等,狀況很多。所以每次要有特會,之前總得好好禱告,求主特別保守小朋友們,不要有任何狀況。


這次九月的勞工節特會,感覺大大不同。兩個女孩都跟我們一同聚會,不但不需要服事,還可以去帶孩子,我也終於可以從兒童服事退休,換她們上陣了。
John 也是熟門熟路的,我們一放他,他馬上揮手說拜拜,轉身進去,決不囉唆。


女孩有自己的朋友,不再一直跟著我們。最後一晚,女孩抓緊時間跟朋友聊天,到
12點多才進房門。老爹也忙著,就我跟 John 在房間。忽然間覺得好「清閒」,心想以後他們都上大學,是不是就這種感覺。


因為老爹要從底特律直接上飛機,所以我們把他送到機場後,我就和三個孩子開五個小時的車回到多倫多。三個孩子路上不斷給我加油。過海關時遇到一個特別囉唆的官員,講了半天才放我們過去,他們還安慰我說媽媽好厲害,問題答得真好。高速公路上連續兩個休息站都沒餐廳,他們太早出門沒吃早餐,肚子餓癟了,也都跟我說沒關係。好像才不久前,還在車上瘋狂大哭的小孩,怎麼一下全都長大了,她們還說,應該趕快去學開車,好分擔媽媽的辛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sichiach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