耶穌說,「要愛你們的仇敵,為那逼迫你們的禱告。」


下午帶著強尼去跆拳課,已經是春天了,竟然還飄下糖霜似的雪花來。我指給強尼看,他說,「我知道,今天白天就下了,我的同學下課出去玩回來告訴我的。」

我問,「為什麼要人家告訴你?你沒出去嗎?」

他說,「沒有!我在辦公室。」

我一聽緊張起來,去辦公室就表示有麻煩了。

 

這裡學校的規矩,當老師無法處理孩子的問題時,就把他們送進辦公室,讓校長處理。強尼班上有個小男生傑森,是班上的惡霸,總是惹事生非,他是辦公室的常客。幾次老師給我寫條子,說強尼在學校哭了起來,都是傑森惹出來的事故。老師不斷告訴強尼,態度要強硬,叫他「走開,不要惹我!」

每天放學我問強尼今天好不好?他不是回答,「不好!因為傑森一直來惹我。」就是「很好,因為傑森今天沒來學校」,或是「他今天去煩別人了。」每次強尼回來告傑森的狀,我都叫他離他遠一點,可是強尼總很委屈地回答,「他老是黏著我不放啊。」
因此每天晚上睡覺前禱告的時候,強尼都要說,「親愛的神,請你叫傑森明天不要來煩我,阿門。」

 

我聽說強尼去了辦公室,趕忙追問為什麼?他說,「我去陪傑森。」

我忍著氣,「為什麼?」

他說,「因為都沒有人要陪他,沒有人要理他,所以我就志願去陪他了。」

聽了非常驚訝,我說,「你知道你不用這樣做的。」

他說,「我知道啊,可是我想要。」

這樣對話重複兩三次,我才安下心來,知道強尼是誠心去陪他的。

 

晚上祈禱的時候,我請全家人聚在一起,跟他們講這件事,大家都很感動。最後我們大家手牽手一起禱告,姊姊說,「感謝神,強尼真正能愛他的敵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sichiach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