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去年為掉一地的蘋果梨子煩惱不堪。Hanna好心告訴我,可以趁開花的時候,把花打掉,樹就結不成果子了。


這週梨子樹開始開出白花,蘋果樹也結了粉紅的花苞。
Hanna 好人作到底,把家裡剪樹的長竿子都拿來,要讓我剪花。我心想哪裡要這麼麻煩,用竹竿打打就好了,就把剪樹竿又送回去。昨天趁著陽光正好,拿根掃帚出去打花。一試之下,才發現花兒不是紙做的,用掃帚是打不下來的。我揮舞了半天,連花瓣都沒掃下幾片來。不知鄰居看見,以為我是在練劍舞還是在發神經。沒辦法,看來今年只好再撿爛果子了。


前兩天聽鄰居說,他們的櫻桃樹去年沒結果子,就是因為開花時下了冰雹,花都打下來了。傍晚望著外面滿樹的花發愁,想到這事,心裡對主說,好不好下一陣冰雹吧!


早上起來外面就開始下雨,孩子起床後開始打雷,不久後雨聲變得很大,我們往後院一看,竟然真的下起冰雹了。一大堆的冰珠天上灑下來,只見綠色的草坪上,一堆白色的冰珠彈跳著,甚是好看。雨聲,雷聲,雹打屋頂聲,聲勢十分驚人。一場冰雹下了大約五分鐘才停下來。


當時我們只顧著往窗外看,等冰雹停了才回頭。一轉頭才發現不得了了,天窗漏水,而且不是一滴滴,是一整排往下流。手忙腳亂拿了六個桶來接水,拖把抹布伺候,一直漏到中午,雨停了才停止漏水。


看到外面一地的落花,心想:主啊,你也未免太靈了!又想:以後禱告還是小心點,不要想到什麼就跟神要,完全不顧後果。就像我要了冰雹,卻完全忘記天窗是會漏水的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sichiach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