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去年七月搬家過來的時候,門口的花都已經開得差不多了,只剩後院一堆的蘋果與梨。John 吵著要種花,我說好,等明年。明年變成今年了,我說等春天。春天到了,我說等維多利亞節過後,因為專家指示,不等過了維多利亞節,無論種什麼都要凍死的。所以可憐的 John,還要再忍耐三個星期。


春天的第一個消息是來自鬱金香,門口開了四叢很美的花。看它從綠葉,長出花苞,然後盛開,真是充滿生命的喜悅。發苞時和
John猜測花是什麼顏色的。




這叢猜對了。




這幾叢
John 猜黃的,我猜紅的,也都算猜對了。


但是鬱金香開後,接下來草地大敵蒲公英也開了。我沒事就出去挖個幾棵,兩、三天不到,已經裝滿了一裝落葉的大紙袋了。實在驚人!


有天我正專心對付蒲公英時,聽見旁邊有噏噏嗦嗦的聲音,定睛一看,竟是一隻野兔在旁邊吃草,離我只有兩公尺遠。開始我還不大敢動,後來發現牠一點也不在意,我就故意往牠的方向靠過去,牠還是很安閒地吃草,直到馬路有車經過,牠才跑走。後來我們發現這隻大膽兔,還會跑到門邊吃草。




春天什麼都好,就是必須頻頻割草。有天老爹望著後院,突然大叫一聲,把我嚇了一跳,原來他想起下週就要去澳洲訪問教會一個月,家裡的草坪怎辦?討論結果,去買了一台手動的割草機,我和小朋友就天天去推幾行,當作是運動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sichiach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