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分享一些前兩週林峰名弟兄的特會信息中,叫我特別有感觸的。粗體字是摘自綱要:

基督在新約時代,唯一並終極的工作,就是建造教會,這是祂心頭的願望。
我們在世上,若所作的不合乎主的心意,到那日主若說:「我從來不認識你,你這作惡的人,離開我去吧!」那可怎麼辦?有時真是會因著眼前的情勢感到氣餒,但是一想到至終要交帳的是主,又很坦然了!
最近這段話不斷浮起心頭:「雖然無花果樹不發芽,葡萄樹不結果;橄欖樹不效力,田地不出糧食;圈中絕了羊,棚內也沒有牛。然而我要因耶和華歡騰;因救我的神喜樂。主耶和華是我的力量;祂使我的腳快如母鹿的蹄,又使我行在高處。」〈哈三17-19〉這話叫我不斷從外面的人事物中,轉回到那叫我喜樂的神面前。

晨興、讀經、禱告若沒有主的同在,就只是作了一件事,只是盡了一個責任,只是履行了一個規矩,卻無法經歷這位活的主。
每天早晨晨更,我常常是把該做的事:唱詩、禱告、讀經、讀信息照著順序作一遍,然後把書一闔,就要走人了。這個時候裡面往往就有提醒:「主今天對你說了什麼?」我才省悟,自己作了一堆屬靈的事卻把主忘了。
要學以馬忤思的門徒,與主同行之後還要強留主,這才會有主的光照。要學亞伯拉罕,和主再多走一段路,才會聽到主說,「我所要做的事豈可瞞著亞伯拉罕呢?」

教會沒有包辦制度,有多少人得救,就有多少人事奉。不要一手包辦,也不要身兼數職,總要留下叫別人能盡功用的餘地。
基督身體中沒有無用的肢體,要珍賞、寶貝每一個聖徒。
必須照著你所是的來盡功用,不是照著你所想要是的。
設若腳說,我不是手,所以不屬乎身子;它不能因此就不屬乎身子。設若耳說,我不是眼,所以不屬乎身子;它也不能因此就不屬乎身子。」
要把自己看得合乎中道真不容易!有時高抬自己,把別人的事都搶來作了;有時看扁自己,覺得自己既不是手、也不是眼,就放棄了自己的功用。無論把自己、把別人看作盲腸,隨意從身體中切除,都是很不健康的。因此我們應當知道主所給我們的恩賜是什麼,並且當專一的去做,不應當干涉別人的事。

聚會中也不斷讀到林前12:22:「身上肢體人以為軟弱的,更是不可少的。」天然人喜歡俊美的肢體,對於和自己意見不同的、看來軟弱的、令人頭疼的,往往視為異類,甚至想除之而後快。這裡說:永遠不要想去切除別的肢體!因為他們更是不可少的。

現今在教會生活中,我們都在建造過程裡,就像建築工地永遠是混亂的、甚至是危險的,一不小心就要受傷的,我們只有「忍耐到底,終必得救」,「聖徒的忍耐就在此」,「我們的盼望還在將來,今日只得忍耐」,「愛是恆久忍耐……凡事盼望,凡事忍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sichiach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