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年教會都會舉辦感恩之夜,由青少年當服務生,招待父母們來大吃一頓。以前只是耳聞,今年終於享受到了。

一進會所,只見平日總是一群群擠在一起聊天的青少年們熱情迎上來歡迎我們,還有三個人同時來搶外套,要拿去掛起來。從來沒經過這樣待遇,我一下給嚇到了。

Sarah 是佈置組的,他們花了一下午時間裝飾,只見平日灰色桌面、白色牆壁、日光燈照明的餐廳給他們佈置得有氣氛極了。桌上鋪著紅白桌布,裝飾著鮮花,牆上掛著投影的畫框,點上蠟燭和特別的燈光,我們一下好像置身高級餐廳。所有的小孩都穿著白衣、黑褲or黑裙,一副很 professional 的樣子。

不過說實話,我對他們弄飯給我們吃真是沒什麼信心,之前一直問要不要先吃個半飽才去?Sarah 下午特地來電話,說食物很多,不要先吃。當時肚子餓得吱吱叫,但是廚房裡一點動靜也沒有,只見孩子們都站在廚房門口聊天,心裡十分懷疑到底有沒有吃的?不過禱告一完,一說上菜,全部人都動起來,廚房裡立刻變出食物,孩子們送菜的送菜,倒飲料的倒飲料,服務十分周到。我們這桌就在廚房門口,所以總是第一個拿到吃的,往往同時三、四個服務生來給我們上菜、拿飲料。同桌的媽媽也是頭次來,她不斷地說,哎喲,真是受寵若驚、受寵若驚!

當晚的菜色有生菜沙拉,雞腿、白飯作主食,最後甜點是水果裝飾的冰淇淋。每道菜不但美味而且美麗,非常後悔沒帶相機去。在美麗的燭光下,邊享受美食,還有現場鋼琴、小提琴演奏,心想不知何時在家裡也能有這樣待遇呢?

唯一的遺憾是Esther 鎮守廚房,Sarah 負責佈置,沒有享受到她們送菜倒水的服務。明年記得要 special request,讓她們給我們遞盤子才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sichiach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