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 Sarah 在門口作的雪貓。

昨天又一場大雪,早上起來看到風雪交加,老爹就動了慈心,問我要不要送兩個女孩上學去,平日他們都是自己走20分鐘的路去的。時間很趕,我只好蓬頭垢面開車出門,反正坐車裡也沒人看見。

雪下得不算急,但是風很大。看到路上行人都抓著雪衣的帽子,在風雪裡艱難地往前,心想幸好送孩子出門,沒讓他們走路。短短五分鐘車程,來回卻花了近三十分鐘。門口的小學交通大阻塞,家長們都心疼孩子,所有車都出動了,全堵在校門口。

我覺得我是一個心情相對之下穩定的人,但是看見這樣大風雪,心裡竟然也鬱卒起來。幸好昨天繙譯了一首詩歌,隨著 YouTube 裡的歌聲,我唱道:
What can wash away our sin? What can make us whole again?
Nothing but the blood, nothing but the blood of Jesus.
What can wash us pure as snow, welcomed as the friends of God?
Nothing but Your blood, nothing but Your blood, King Jesus.
(有何能洗我罪污?有何能使我復足?
惟有你寶血,惟有你寶血,主耶穌。
何能洗我白似雪,迎我來到神面前?
惟靠你寶血,惟靠你寶血,主耶穌。)
心中的塊壘竟然隨著淚水消溶了。



今天早上的溫度是零下二十度,開門出去,空氣聞起來就像冰箱冷凍室的霜氣,真是冷啊!可是太陽探頭出來了,還是叫人心情很好。老爹又擔心女兒太冷,所以親自出動送她們上學。我看看 Sarah 牛仔褲上的兩個破洞,心想年輕人還真是不怕冷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sichiach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