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們在Mississauga新會所終於完工了。之前就住在旁邊,從破土開始,看著它一磚一瓦蓋起來。可惜去年才蓋到一半我們就搬家了,那時屋樑才剛架起來。年底的時候落成了,第一次啟用時,我們竟然無法躬逢其盛,真是遺憾之至。

不過今年的第一個主日,終於有機會去到新會所,和弟兄姊妹一起聚會,實在太喜樂了。回到這蓋好的會所,首先想起詩篇中說的,「當耶和華將那些被擄的帶回錫安的時候,我們好像作夢的人。」真的像是作夢一樣!可是接著又想起以斯拉記上,說到以色列人從被擄之地歸回時,他們重新立了聖殿的根基,當時所有的少年人都大聲歡呼,可是許多祭司、利未人和族長,也就是見過舊殿的老年人卻大聲哭號,歡呼和哭號的聲音混在一起,甚至無法分辨。跟大家講著講著,眼淚就流出來了,也不知自己在難過什麼。「一定是因為我〈你〉老了!」我跟老爹異口同聲這樣說。

是因為我現今自己也「被擄」了?是因為沒見到一些弟兄姊妹來聚會?還是因為正好碰到一位大學時代一同聚會的弟兄,叫我想起以往教會的盛況,感嘆今昔之別?到今天我一直還沒想明白。

年底剛參加一週的訓練,靈裡十分復甦。一月三日是我受浸的日子,轉眼過了三十四個年頭,在那天重新向主更新我的奉獻。也向主許下了一個心願,求神在這一年能夠成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sichiach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