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John IPRC會議即將舉行。趁著開學第一次家長會,校長把拄著柺杖的我抓進辦公室,關上門,告訴我說,「你一定要到場,並且要態度強硬,努力爭取!」我拼命點頭,雙手握拳作fighting 狀。回家向老爹報告,他老人家的反應是,「要爭取什麼?」害我一下答不上話來。 

先解釋一下,所謂的
IPRCThe Identification, Placement, and Review Committee〉就是「鑑定、安置、審查委員會」,鑑定一個學生是否有特殊需要,如果有,應當給予什麼樣的幫助。搬家之前,我就急著讓這裡的學校召開 John IPRC 會議,因我知道如果不開這個會,他就得不到特別教師的輔導。和學校鬥法的經過,請看前文,這裡就不多說了。

開學頭一個月,其實
John 適應得還不錯。這整個學校只有一位特教老師,John 每天跟著她上幾十分鐘的小班輔導課。只是班上沒有特教老師,看得出來很多事都亂套了,他每天總是丟三忘四的。真正問題出現在兩週前,學校因為突然來了大量二年級學生,所以重新編班,John 被分到新增的二年級班上。這位級任老師臨時被抓來教二年級,暑假沒有機會預備,她在家長會中也承認自己還在摸索之中。她一個老師對付20個孩子,這兩週我就明顯感覺到 John 被放牛吃草了,每天帶著空空的書包來去,聯絡簿上也看不出要作什麼作業,我深深覺得沒有特教老師跟著是不行的。所以我跟老爹說,我們一定要給 John 爭取一個助教來。 

會議是在附近的一個初中舉行,主席是初中校長,教育局來了兩個人,
John 的校長和特教老師兩人,加上老爹和我一共七人。之前學校和醫院已經作了一大堆的鑑定檢查報告,所以 John 的「特殊」已經無庸置疑了,現在就是安置問題。 

特教老師說,
John 單獨和她一起時,她都要很努力才能讓他專心10分鐘,其他在教室的時間,看得出來他跟不上課堂的講解,只能一個人乖乖坐在那裡。老師的結論是除了特別小班輔導外,課堂上他也需要協助。 


老師和教育局的人討論了一番,認定
John 現今的問題比較不在自閉症上,而是在學習障礙上,所以他們建議,把 John 放在一個學習障礙的班上,讓他可以學習獨立的能力。老爹問,難道不能有特教老師來他現在班上嗎?他們斬釘截鐵回答,不可能!我只好說,We are dreaming for the impossible.

 昨天早上我們和校長以及特教老師一起去看新學校,離家不遠,校舍比現在的學校大。這裡的特教班加上 John 有九個學生,有兩個老師加上一位幫忙的志工,所以是很好的比例。孩子們看起來都很和善,我們才到幾分鐘,John 就和小朋友混熟了。 

回來禱告一下,決定讓
John 轉學了。今天通知校長,校長說,等校車安排好,他就可以去新學校了。 本來以為可以不再跟校車打交道的,結果還是離不開校車生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sichiach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