邊打標題心裡邊覺好笑,都開學整整一個月了,還新學期呢!至今還沒有報告孩子們在新學校的狀況,這個媽真不是普通的混。


開學第一天,三個人三個時間上課,
John 八點半,Esther 九點,Sarah 九點半。這麼奇怪的時間弄得我頭昏腦脹,我還給自己寫一張紙條,提醒自己哪個孩子幾點要起床,幾點要預備好出門。


   John的學校

為著讓他們習慣日後每天走路上學,頭一個禮拜我就陪著他們走。先跟
John Esther John 的學校,路程10分鐘。把他交給老師之後,再陪老大走去她的高中。


途中經過
Sarah 初中門口,奇怪九點不到,學校外面已經一大堆人了?心裡很納悶。算時間來不及回家了,就打電話給Sarah,說直接校門口會合。誰知小姐找不到她自己那把家裡的鑰匙,無法鎖門,我只好中途跟Esther 說拜拜,趕緊跑回家去。剛到家門口,看到Sarah 出門了,手裡拎著鑰匙。唉!


  Sarah 的學校

到了
Sarah 學校,發現他們開學第一天是分三批上課。七年級九點,八年級九點半,九年級十點,之後每天還是九點上課。所以現在每天早晨三個孩子一起出門,姊姊們把 John 送到學校,再各自上學。回來時也是姊姊去接 John,然後一起走路回來。時間安排得非常恰好!特別是我腳傷之後,每天不用我往來奔波,不知省去多少麻煩。


之前很擔心
John 對新環境的適應,結果先生適應得很好,每天高高興興上學,一開學就交到幾個朋友。只是學校還沒有特教老師安排給他,所以開學的頭兩個星期不斷接到學校電話。「John 沒有午餐?」「有阿,我給他訂了學校供應的熱午餐。」「哦,他沒找到。等等,等等,他找到了。沒事了,拜。」諸如此類之事層出不窮。然後回家的時候,丟三落四,午餐袋沒拿回來,聯絡簿沒拿回來,水壺不見了,還有次書包關不上,讓姊姊外頭等了15分鐘不見人影。我拜託可憐的 Esther,回家前先檢查他的書包,有沒有聯絡簿?有沒有午餐袋?有沒有外套?檢查清單越開越長。


  Esther 的學校

Esther
第一天上學時嚇了一跳,以為到了國外,學校裡都是一群群講中文的,講廣東話的,講印度話or 巴基斯坦話的,以及其他無法辨認的外國語言的。上Business課時自我介紹,竟然20多個學生中,有十幾個是剛從中國或其他國家來的,只有56個是當地孩子。之前就聽說這學校「不好」,原因大概就是許多剛到的移民孩子,都被塞進這個學校裡。問她,後不後悔沒去學中文?她答,我會說中文阿。一副大言不慚樣!


雖然還是陸續不斷聽到對這個學校的批評,每次禱告心裡還是平安。經歷中得知,自己的選擇往往要出差錯的,只有神為我們的揀選才是最好的。


本來對
Sarah 是最放心的,所以為她禱告得最少。結果開學第一週,有天她就哭著回來。至於發生了什麼事,至今我仍不曉得,只有她姊姊知道。不過我也因此學到,禱告絕不可少。


最近看她就很開心了,加入了校刊編輯,也交了一些朋友。學校有管絃樂團,她還找到人教她拉小提琴。昨天也參加了多倫多中學聯合榮譽樂團甄試,希望她能邀老師青眼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sichiach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