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早上跟 John 一同走路上學去。學校規定八點半到,其實鐘聲是八點四十才響。這是開學第二天,因為John 是新生的緣故,頭一天老師直接帶著他進到教室,今天是第一次和其他孩子一起在操場等待鈴響,再一起排隊進學校。


John
一看到操場裡的遊戲設施,一溜煙就不見人影。我在那裡四處張望,突然看見一個小女孩,牽著爸爸的手走過來,在全校穿著長褲短褲半長不短褲的孩子當中,惟有她穿著蕾絲邊的裙子,所以非常顯眼。


看到她我愣了一下,一下想起大小姐剛上
preschool 時,天天都必須穿她最美麗的裙子上學。在學校每天爬上爬下,玩些髒兮兮黏乎乎的東西,穿裙子其實很不方便,但是無論我怎樣勸她說她,甚至上演母女大戰,她都堅持穿裙子上學。等二小姐兩年後開始上學,症頭和姊姊一模一樣,我不只對付一個人,必須同時對付兩個,往往弄好她們上學,我就已經累了。


當時我很苦惱,還跟其他姊妹抱怨,為什麼我們家小孩非裙子不穿呢?姊妹笑道,「看著好了,再過幾年你求她們穿裙子她們都不穿的。」當時我度日如年,想她們愛穿褲子的日子永不會來臨。曾幾何時,她們衣櫃裡的裙子果真慢慢消失,有時上台表演,我還要一再拜託,她們才肯穿上裙子。


因此看著這個小女孩,我不禁微笑起來,不知她是有寵她的父母,所以讓她穿著美麗裙子上學,還是她也經過一番苦戰,才贏得穿裙子的權利?


晚餐時講給兩個女孩聽,她們咯咯笑起來。
Sarah 說,「對對對。記得那時我說,公主是不穿褲子的。你還去找 Princess Diana 的相片,說你看看這個 princess,她穿著什麼?她穿褲子。」這個插曲我一點也不記得了,不過聽起來的確是我這個有智慧的媽媽的做法。可惜當時的 Sarah 依舊不為所動。〈順便提一句,Sarah 這個名字就是公主的意思。〉


啊,孩子真是長得太快了,轉眼十幾年就這樣過去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sichiach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