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兩週前,送 John 去最後一次的體操課。平日人聲鼎沸的體操館竟然只有小貓兩隻,原來所有的選手都去參加選拔活動了,只剩下幾個業餘客串的在上課。就看三個小孩在24000平方呎的體操館裡,真是空曠得可怕。回家的時候,讓 John 揮揮手說Goodbye,這是第一次深深感覺要離開了。


然後就是去
John 的學校看他得獎。坐在熟悉的體育館中,望著熟悉的老師們,想想一下子四年過去了。在這裡三個孩子第一次一起上一個學校,(恐怕也是最後一次),第一次唱加拿大國歌,看他們拿一個個的獎,參加一個個的表演活動,還有兩個女孩的小學畢業典禮……。Esther 有天很遺憾地說,「原本我們都計畫好了,等 John 小學畢業那天,我和 Sarah 要回母校觀禮,那時我上大學,Sarah 是高中生。結果沒等到這一天,我們就要搬家了。」


當天站在路邊等校車最後一次把
John 送回來。四年來校車給予許多方便,也出了好多差錯。感謝這學期送 John回家的司機負責準時,我把預備好的禮物拿給她,誠心向她道謝。四年來無論寒暑,無論晴雨,都得站在門口等公子回家,這是最後一次等 John bus ,新家離新學校近,不用再跟校車打交道了。往日情景一幕幕顯在眼前,大雪繽紛的冬日,春天的細雨,夏日的艷陽……。我站在路口,和路邊的楊樹和鴿子說再見。


Esther
照了一張家裡的相片,當時只有兩個紙箱,現在已經堆滿箱子了。


主說,扶著犁向後看的人不配進神的國。記得羅得的妻嗎?一回頭成了鹽柱。所以讓我再看一眼,然後就不再回頭了。
It’s time to say goodby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sichiach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