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個月前知道要搬家,心中就一直盤算如何給 John 早一點辦理入學的事,好能夠在新學期開始時就能有特殊教育的老師。


四月初去見了新學校的校長和特教老師,才發現這個學校太熱門了,許多家長都想盡辦法要擠進去,所以有人借用友人地址,有人在校區租一個房間。學校為了防止這類的事,規定一定要有水、電、電話帳單三項證明,若是租房,要有律師的簽名。我當時一頭熱,拿了一堆
John 的資料過去,結果發現根本無法幫他註冊,一來因為我們沒有這些帳單證明,二來因為我們是外國人,必須要拿工作簽證去教育局拿入學許可才行,偏偏我們的簽證六月底又要過期了。


老爹忙得不得了,週間都在美國,幾乎找不出時間來辦需要的證明。來回跑了兩趟邊界,好不容易辦好簽證,蒐集好必要的證明,我一個人開車遠征多倫多教育局。教育局在忙碌的
Young Street 上。我好不容易找到停車位,結果發現投幣的 meter 壞了,不能投幣只能收信用卡,而且還不能收一小時,一收要收最高額七塊多,我有一種被搶的感覺。


拿著重要證件走過馬路,天起大風,我把文件夾抓得緊緊的。裡面都是重要文件,包括大家的護照,還有許多薄薄的帳單,飛了任何一張就慘了。進了教育局,承辦人問我要資料。老爹人在美國,所以他的護照不在我手上。承辦人馬上拒絕我們的申請,說一定要雙方家長都在才行,否則一定要有律師簽名的文件,證明小孩不是我偷拐來加拿大唸書的。啊………!這時已經是五月底了。等六月底一放暑假,就什麼人都找不到,得等到八月底學校才會開門。


趁六月初一個週一的早晨,老爹要去美國之前,抓著他一起去教育局。這次終於順利辦成了。辦好之後,老爹直接從教育局開車去美國,我拿著珍貴的入學許可到
John 的學校去。


上次和校長談的時候,她對我說只要一拿到教育局入學許可,就可以開始辦
John 特殊教育事宜。這次去的時候,她好像把我們完全忘了,跟我說我們必須真正搬家之後,他們才能開始申請他的特殊教育。聽了非常非常無奈!只能先送上手邊的資料。他們問,怎麼沒帶這個,沒帶那個?我聽了直想尖叫,上次不是帶來了嗎?你們不是都影印了嗎?怎麼都沒了,還跟我要呢!


從多倫多開車回家,在
401號公路上奔馳,想到這幾個月的緊張心情,「等搬家之後」,那不就是暑假之後了嗎?幾個月來的忙碌辛苦真是一場空。「若不是耶和華建造房屋,建造的人就枉然勞力;若不是耶和華看守城池,看守的人就枉然儆醒。」我真是覺得枉然啊!


跟主禱告,「搬家是你開始的,搬家也是為了你的,我相信你要負我和孩子一切的責任。」這時候,裡面很清楚主對我說,「不要擔心學校的事,我會負責!」


因為沒有什麼可作的,主也說祂要負責了,裡面反而輕鬆了。想就等開學再說吧!


兩週前,學校突然來電話,說他們要開特殊教育會議,請我們去參加。聽到這個天上掉下來的好消息,真不敢相信是真的!


這個會議有校長、特教老師,兩位教育局的人員加上老爹和我六個人,討論
John 的分班,〈根據年齡他應該上三年級,但他多唸了一年幼稚園,所以現在他才上一年級〉,我們自然希望他上二年級,並且能有特教老師幫助。我拿出他的各種診斷證明,IEPPsychoeducational Report等等資料,兩位教育局官員露出佩服的神色,說我準備得太好了。我心裡偷笑,其實早就送過來了,只是不知被丟去哪裡了。討論結果,John 會放在二年級,並且有老師的特別輔導。我說我們等了四年,還沒等到學校的語言治療,他們也答應立刻開始申請。


前天帶著
John 去參觀新學校,老師帶著他全校走一圈,跟老師們打招呼,看各樣設施。昨天是學期的最後一天,老爹拿回一本學校的介紹,老師特別幫John作的,裡面有老師、校長、教室和學校各個角落的相片,讓他可以先熟悉新環境和人員。


對於這個突然的大轉變,只能說是主作的。感謝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sichiach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