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兩週因為Sarah的音樂會,強尼沒上鋼琴課,隔天老師在另一個音樂教室給他補課。


那裡的鋼琴上有一隻玩具鸚鵡,打開後牠會重覆你說的話,標準的學舌鳥兒。強尼一來就看上牠了。老師打開開關,示範鸚鵡的功能,
”Good!” 老師說,”Good!”鸚鵡說。”C+”老師說,”C+”鸚鵡說。


強尼又愛又怕,一邊彈琴一邊看著牠,一直問鸚鵡有什麼意見,到後來,老師受不了了,把鸚鵡放到桌子上。他還是不專心,老師只好把鸚鵡放桌子下。彈完一曲,老師說,「還可以,再彈一次。」強尼伸頭看看鸚鵡,預備好要彈了,想想又問老師,
”Does it use battery?”
老師快瘋了,「孩子,你說什麼話?我的鸚鵡是真的,怎麼會用電池呢?」我忍不住大笑起來。


好不容易撐完半小時,強尼跟鸚鵡說再見。老師搖頭說,「幸好平常不在這裡上課,否則就不用學琴了。」




這週上課的時候,強尼彈了一首新練的曲子。彈完,老師點頭說不錯。


「可是,第二行和第一行一樣,為什麼第一行彈得這樣好,第二行這裡卻磕磕絆絆的呢?」老師指著琴譜問他。


強尼說,「因為那裡有一塊香蕉皮,所以我摔了一跤。」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sichiach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