剛開工時,就有弟兄說,「小心阿,準備不時斷水斷電。」當時我瞪他一眼,想這人開的是什麼玩笑!結果不知是他有先知的能力,還是一語成讖,〈用白話說就是烏鴉嘴,〉開工至今不到三週,就先後斷了一次電話,一次水,昨天還斷了電。


斷電話時,我還不知道,只發現電腦網路突然不通了,原本以為電腦又發小姐脾氣,後來施工的人來敲門,問我們的電話線通不通,我才明白怎麼回事。幸好半天不到,電話線就接好了。


停水那次比較驚險。我的習慣一向是早上出門前淋浴的,所以通常都是先吃完早餐才進洗手間。那天不知為什麼,一早起來就覺得應該先去洗澡,等我洗好了,喊小朋友來刷牙時,
Sarah 拿著漱口杯說,停水了。我不相信,因為一分鐘前我才在洗澡的。打開水龍頭,真的沒有水!不久就有人來敲門,「不好意思,水管挖斷了。」


我們只好用喝的水刷牙洗臉。我想,真的好險,差一點就洗不成澡,要蓬頭垢面出門。再想想,那還不是最慘的,最慘的是頭洗到一半停水,出門時被風吹出一頭的肥皂泡泡。想到這裡,我一個人大笑起來。
Sarah 滿頭霧水看著我,不知媽媽一大早發的是什麼神經。


水停得蠻久的,一壺涼水和熱水瓶的水差不多讓我喝光了。我很慶幸家裡廁所很多,〈算算有七個,〉可以撐好一陣子。不過上到後來也開始有點擔心了,水再不來,恐怕所有馬桶都要沒水了,幸好在我沖下第四個馬桶的時候,水來了。


昨天是將近中午的時候,我剛剛作好早上的工作,把檔案儲存好,休息一下,上網瀏覽一下新聞,啪一聲,電就斷了。我再度慶幸,檔案已經存好了,沒有白作工。


下樓去,發現廚房還有一部分的電沒斷,冰箱和微波爐還可以運轉,我正好吃中飯。等我吃完飯,睡個午覺起床,電就來了。

我很感謝主,等我洗完澡才斷水,作完工才斷電,並且天氣不冷不熱,冷氣暖氣都用不著,連午餐都不耽誤。真是太奇妙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sichiach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