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星期真是忙得一塌糊塗。


因為今天起老爹要去美國一個月,只有趁苦力還在時多打包。上禮拜加緊打包了兩車的東西,讓老爹先搬到多倫多去。


又碰巧小孩的活動全擠在一起:星期二是
Sarah Honor Band 演出,下午就要去彩排,我先去接了John,帶上SarahLiving Art Centre。晚上是正式演出,又和Esther 的樂理課鋼琴課衝突,我只好先把老大送去音樂學院,然後帶著 John去看二小姐表演。星期三是 John 的鋼琴課,加上Sarah School concert。週四是Sarah樂理課,我順便去買週六要作給青少年吃的菜。


如果晚上忙,白天我可以在家補眠。可是現在外面在施工,工人六點多就來了,七點便開始轟轟烈烈作工。晚上我等老爹回來,通常都十一點多了,六點被吵起來,白天也不能睡。幾天下來,好像腦子都不太運作了。


週五老爹在家,他說馬上要出遠門了,應該要把該辦的事辦一辦。我們討論了半天,他說應該先去延長我們的工作簽證。我說應該先去多倫多教育局,否則就要等到六月,學校眼看就要關門,就怕
John的特殊教育下學期拿不到。公說公有理,婆說婆有理,討論到早上時間都要過去了。


我說,「出門吧,去哪裡都好,只要開始行動就好了。」最後決定依老爹計畫,開車到一個半鐘頭的邊界移民辦公室去延簽。


出門前,老爹忙著填表格,印出來交給我。我拿著護照,出門前,把送教育局的東西丟在家裡,這時已經快
11點了。


算算時間,來回三小時,回家兩點,正好來得及
Sarah 放學回來給她開門。如果一切順利,老爹還來得及去教育局,開車一小時就到了,這樣兩件事都作好了。


有點咳嗽,或許也因此晚上睡不好。在車上,累癱在那裡。和老爹一路無話,我心裡一直擔心,
John的護照明年一月就過期了,移民官會不會因此只給我們半年的延簽?越擔心越覺得一個半小時的車程好久啊!


風塵僕僕跑到了邊界。當老爹把車子三百六十度掉頭,從往美國的方向轉回到進加拿大關口的方向,我忽然發現,延簽需要的
Letter of Employment 被我放在送教育局的資料袋裡,丟在家裡沒拿出來。


我和老爹面面相覷,白跑一趟。就這樣浪費了老爹在家的最後一個
weekday,又一事無成!


我懊惱得直想尖叫,一直碎碎唸,以前精明能幹的我跑到哪裡去了?怎會出這種烏龍事呢?老爹真好,一直安慰我說沒有關係。嗚嗚嗚,他越安慰,我越難過。


後來去了休息站吃飯,突然間裡面有話說,「祂有美意不必測」,主來安慰我了。我就放下心,不再懊惱,和老爹一路有說有笑回家了。


昨天又忙了一整天。早上是教會的Spring Clean Up,中午BBQ,下午兩位小姐考RCM樂理二級。然後傍晚全家再度殺到邊界去,終於順利拿到延簽。這次碰到好人,給了我們兩年延簽。真好!或許主就是要我們這時去,才能順利辦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sichiach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