事情的經過是這樣的。


主日聚會一天之後已經很累了。那天晚飯又開得晚,所以吃完都將近八點了。
John 是九點要上床的,所以必須抓緊時間叫他練琴。


我因為很累,想到要陪少爺彈琴,就更累了。看見老爹很「悠閒」地坐在電腦前,忍不住開始抱怨,「你從來沒有陪過小孩練琴!」真的,三個小孩學琴至今,已經九個年頭了,老爹一次也沒陪過他們練習!奇怪,為什麼以前從來沒想起叫他做這事?


老爹聽我這樣說,趕忙跑過來,坐在
John 的旁邊。聽我跟 John 說這個音不對,那個音彈錯……。一條曲子彈下來,抓出三、四處錯誤。老爹很無辜地說,「你叫我來陪,我也聽不出哪裡錯了。」我瞪大眼睛,「你說你看著譜,不知道他哪裡彈錯?」他說,「對啊,我不會看五線譜,你不知道嗎?」


我發出火車氣笛般的聲音,「你不會看五線譜!!!那以前你的琵琶怎麼彈的,歌怎麼唱的?」他說,「我們彈琴都用簡譜,你忘了?唱四部的時候,我都要用簡譜把音標出來。」我昏倒在一旁,「我以為你要唱首調,才把音標出來的。」


他看我這樣吃驚,說,「很多人都不會看五線譜,有什麼好驚訝的。」一副少見多怪的樣子。我只好說,「可是我沒想到你竟是這種人!」

事後想想,我也對自己很驚訝,怎麼會認識老爹二十幾年之後才發現這事?

啊,我知道了。一定是我深諳夫妻相處之道,一結婚後,就把兩隻眼睛都閉起來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sichiach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