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倪柝聲文集 55 執事報 p.135, 136, 140, 142-146


「有許多的弟兄姐妹,有一個基本的難處,就是需要有臨時的恩典,他們才能被維持。

如果我們信主已經過了一年兩年,還是靠著臨時的恩典活著的話,這是貧窮。

貧窮的人,在那裡靠著禱告的喜樂來過活,靠著一次擘餅的新鮮來維持。沒有這個,這一星期就失敗了,就不行了,就倒下了。有許多人,……就是靠著他臨時的恩典。這就是說,他沒有積蓄。

像蓋恩夫人,一連好幾個月受試煉。整個的世界,亂到一個地步,好像沒有神了。裡面有積蓄的人,就在那個時候顯出說,他經得起,他裡頭有,他裡頭夠,這個叫作富足。」


那麼,我們要怎樣才能富足呢?


今天正好讀到阿摩司書八章
11,「人飢餓非因無餅,乾渴非因無水,乃因聽不見耶和華的話。」感覺和這個題目很契合。


至於倪弟兄怎麼說的呢?

他說,第一,需要年日。所以年輕人無論怎樣積蓄,恐怕只有一點點,人生有很長的路,我們必須天天被聖靈組織,被聖靈建立。


第二,必須經歷過事情。


「沒有一件是不是增加我們的富足的。……所以我們這些學習跟從神的人,不要放鬆我們日常的經歷。我們天天遇見的事,失望的事,不如意的事,是主在那裡很嚴的對付我們的時候,我們要低下頭來敬拜神說,你今天有意思叫我做富足的人,把我帶進富足裡去,我感謝你。

……沒有遇到窮,就不知道仰望。沒有遇到病,就不知道信。沒有遇到難處,就不知道什麼叫做敬拜。不遇見事,沒有學習,就窮。一切怕事情的人,都是貧窮的人。一切要求順利環境的人,都是貧窮的人。

有多少人坐在你的旁邊,也是作基督徒的。但有的好像受保護,沒有試煉。你看見這樣弟兄姐妹的日子,是非常平安的,是非常穩妥的。但是,你馬上感覺這個弟兄所學習的信,所學習的仰望,所學習的倚靠,是何等的少,是何等的貧窮。」


第三,必須有結果。


「約伯受的對付相當重,但仍舊貧窮。……如果一個人在有經過時而不學,就不能達到主的結局。……所以,約伯不只是經過事情而已。乃是有一天,神看時間夠了,有新的組織在他裡頭,人有改變了。

我們盼望在神面前花了時間,一件一件的學了,一件一件的有結果。我們不是讀出來,不是聽保羅說,乃是跟主學過的。」


所以不僅只是讀過,不僅只是經歷事情,還要真正跟主學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sichiach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