羅馬書八章14-39節這段聖經,恢復版下的標題是「得榮」,和合版的標題是「將來的榮耀」,最近讀的時候,心中想的卻是「忍耐中的安慰」。


那靈自己與我們的靈同證我們是神的兒女。既是兒女,便是後嗣,就是神的後嗣,和基督同作後嗣,只要我們與祂一同受苦,好叫我們也與祂一同得榮耀。因為我算定今時的苦楚,不配與將來要顯於我們的榮耀相比。(16-18) 

受苦是一定的,就像得榮也是我們的定命。更何況今時的苦楚,遠遠比不上將來的榮耀,這真是我們在苦難中的安慰。


我們知道一切受造之物一同嘆息,一同受生產之苦,直到如今。(22) 

第一次懷孕要生產前,心裡十分忐忑,總想像這生產之苦不知是如何的苦!後來讀一本給準媽媽的書,裡面說到這「生產之苦」是很有盼望的苦:別種身體的苦痛都是警訊,唯有這種苦是喜訊;別的苦不會帶來正面的後果,還可能不斷持續下去,但生產之苦一定有終止的時候,而且結果是為世上帶來一個新生命。看了之後,心裡感到十分安慰。我們在基督裡所受的苦,正是這種「生產之苦」,這種苦要叫我們產生基督出來。


不但如此,就是我們這有那靈作初熟果子的,也是自己裡面嘆息,熱切等待兒子的名分,就是我們的身體得贖。因為我們是在盼望中得救的;只是所見的盼望不是盼望,誰還盼望他所見的?但我們若盼望所不見的,就必忍耐著熱切等待。
(23-25) 

是啊,誰還盼望所見的?因著我們盼望的是所不見的,因此要忍耐並熱切等待。


況且,那靈也照樣幫同擔負我們的軟弱;我們本不曉得當怎樣禱告,只是那靈親自用說不出來的嘆息,為我們代求。那鑒察人心的,曉得那靈的意思,因為祂是照著神為聖徒代求。(26-27) 

有時真不知如何禱告,感謝聖靈用說不出的嘆息替我們代求。所以在苦難中,只要在主面前嘆息就好了,因為祂知道。


還有,我們曉得萬有都互相效力,叫愛神的人得益處,就是按祂旨意被召的人。(28)

和合版說萬事都互相效力,既是萬事,就包括好事壞事,幸運的事不幸的事,喜樂的事悲傷的事。如何從萬事中得益呢?就在乎你是不是個愛神的人。


這樣,對這些事,我們可說什麼?神若幫助我們,誰能抵擋我們?神既不吝惜自己的兒子,為我們眾人捨了,豈不也把萬有和祂一同白白地賜給我們麼?誰能控告神所揀選的人?有神稱我們為義了。誰能定我們的罪?有基督耶穌已經死了,而且已經復活了,現今在神的右邊,還為我們代求。(31-34) 

所以對於我們所遭遇的,我們能說什麼?人最捨不得的就是自己的兒女,神竟然為我們這些不堪的人捨了自己的兒子。祂既然連最寶貝的都給了我們,更何況萬有呢?


誰能使我們與基督的愛隔絕?難道是患難麼?是困苦麼?是逼迫麼?是飢餓麼?是赤身麼?是危險麼?是刀劍麼?如經上所記:『我們為你的緣故,終日被殺,人看我們如將宰的羊。』羅八37 然而藉著那愛我們的,在這一切的事上,我們已經得勝有餘了。因為我深信,無論是死,是生,是天使,是掌權的,是現今的事,是要來的事,是有能的,是高,是深,或是別的受造之物,都不能叫我們與神的愛隔絕,這愛是在我們的主基督耶穌裡的。(35-39)


這是患難中最大的安慰了,有什麼讓我們與基督的愛隔絕?沒有一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sichiach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