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次回台也破了我很多紀錄,譬如第一次吃到肥如柚子的釋迦,和大如蘋果的棗子,第一次冬天被蚊子咬,還有我平生第一次──唱卡拉OK


是的,本小姐從來沒唱過卡拉
OK,這是大姑娘上花轎第一遭。


話說
John 的大姑、老爹的大姐請我們吃了一頓撐死人的火鍋之後,我們騎著摩托車回大姊家。幸好車子沒有因為我吃太多爆胎。想當年我第一次和老爹出遊,同行的友人機車就爆胎了。結果那車的那一對沒成功,倒成功了我們這一對。〈對不起,年紀大了就會想當年,然後開始碎碎念。〉


言歸正傳,大姊家中有部卡拉
OK伴唱機,她興致勃勃地打開機器,準備讓大家顯顯身手。偏偏兩位小姑是不唱歌的,John 只會唱 “Twinkle, twinkle, little star”。大姊先唱了好幾首,John 也唱了起碼三遍的“Twinkle, twinkle, little star”,我想我再不下場不行了。


打開歌本,發現自己一首也不會。台語的不會,國語的一樣不會。從一個字的標題翻到三個字的,啊!終於看到一條認得的歌──「高山青」。不過唱高山青未免太遜了,唱完之後難不成就要唱「中國一定強」了?


好不容易找到一條會唱的,我開始大展歌喉。唱完小姑還稱讚,不愧是平時有唱詩歌的,唱起歌來還不錯。


不久我的外甥女回來了,十幾年不見,小女孩已經成了大學生。她和她的朋友唱了幾首歌,我沒有一首聽過的。我唱了「兩忘煙水裡」,他們也說從來沒聽過。


唉!第一次唱卡拉
OK的感想,就是──我真的已經老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sichiach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