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知道回去行程緊湊,加上老媽又要住院,所以原本並沒有打算到北部去。後來是表妹打電話來誠意相邀,加上老媽復原良好,而且 John 很想坐火車,所以我們就趕在回去之前最後一週去了一趟台北。

表妹家在永和,她叫我們乘高鐵到板橋站,她再來接我們。


這次回國發現台灣真的很有建設!一下飛機就看到嶄新的機場大廈,令人眼目一新。上次回來在發散霉味的機場下機,真是氣悶不已。本來以為只是內部整修而已,後來才知是新建的第二航廈。
還有迅速便捷的高鐵真是太棒了,一個鐘頭不到,人就從台中到了台北。車廂舒適乾淨寬敞,叫人很遺憾怎麼跑這麼快,椅子還沒坐暖就要下車了。


上次表妹來美國看我們時還未婚,現在女兒都兩個了。她開車帶我們到
101參觀,先在四樓吃了上海菜。然後乘著電梯,咻一聲就到了眺望塔。高度驟然改變,老媽就不舒服,得坐下來了。雖然我在多倫多也上過 CN Tower,但是不會像在101上面一樣,往外一看就要頭暈的,真不愧是第一高樓。雖然是週一,遊客還不少,有許多是日本人。



這次回來讀了一本
東京鐵塔…老媽和我,有時還有老爸(個人覺得不怎麼樣,沒有像廣告講的那麼感人嘛!) 書最後作者終於上到東京鐵塔,他說:「從門可羅雀的入口搭乘了老舊的電梯,一口氣被吸往空中。…」
這句話倒是叫我印象非常深刻。

還記得我小學時,學校的樂團到日本韓國去演奏,我們就去過東京鐵塔。當時的東京鐵塔是非常時髦,非常重要的景點。不知什麼時候開始,大家去日本已經不再上東京鐵塔了。以前我們去東京鐵塔,現在他們來
101,世事變遷真快。我站在嶄新的101上,心想它的世界第一紀錄可以保持多久呢?

出來後在路旁接了表弟,我們就到板橋的遠東和Esther 表妹會合。這幾位表弟表妹都是許久不見的,搞不好都有20幾年了!想想自己都嚇一跳。


短短時間和表妹們聊了一下孩子、信仰和教會生活,表妹們說,「今天好像才第一次認識姊姊。」其實我又何嘗不是,
20多年來才有機會和表妹「好好」談談,可惜時間又這樣短暫。


本想坐台鐵回去的,可以坐久一點,感覺「值回票價」一點。可是談到後來時間也晚了,所以還是坐咻一聲就到的高鐵回去。


剛走出車站,大表姊就來接了。這次回來,都是表姊們接接送送的,實在太感激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sichiach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