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次回台,真是破了 John 不少紀錄。

第一次離開北美,第一次回台灣,第一次看到許多未曾謀面的親人,第一次搭計程車,第一次坐摩托車。

第一次親手採棗子草莓,第一次去百貨公司,第一次坐雲霄飛車,第一次乘火車,第一次上世界第一高樓。

第一次上墳,第一次吃到胃痛,也是第一次暈機。

以前計程車只有在電視裡看過,他第一次要搭計程車的時候很興奮,”Is this taxi? Are we going to take taxi?” 後來發現計程車和其他的汽車沒什麼不同,再搭就沒什麼反應了。

可是摩托車就不同了,對他來說真是太刺激了。Sarah一聽到我們要回台灣,第一反應就是,John 可以搭摩托車了!其實我第一次看到John戴著安全帽,坐在二姑姑身後,還真是偷捏一把汗呢!不過 John 和姊姊一樣,熱愛摩托車,每次聽說要搭摩托車出門,總是迫不及待的。



這次還到古坑阿姨家,表姊家有棗子園,我們去摘棗子。有一種棗子大如蘋果,真是開了眼界。John 親手摘了一個,手裡一直拿著,離開時還小心放口袋裡。過幾天我拿他外套,奇怪裡面怎麼有顆硬硬的東西,拿出來一看,發現是他精心保存的棗子。

摘完棗子又去旁邊的草莓園摘草莓,我們幾個人摘了兩大盒。都市小孩很難享受這種田園風光,這真是一個高興又難得的經驗。



一回台灣,姑姑就和我們約好,要帶我們去月眉遊樂場玩。為了配合鄰家小朋友的時間,我們只能找一個週六去。原本以為週六一定一大堆人的,結果竟然大出我們意料之外。

當天我們搭乘仁友公車去,結果一大台的公車,就只我們這一群乘客,等於是我們包車前往。買票進去後,發現整個遊樂場空蕩蕩的。我們一個個遊戲去乘坐,多半機器都是停的,等我們到了以後才開始啟動。我發現自己好像走到韓劇的場景中,男主角把整個遊樂場包下來,偌大的遊樂設施就只有男女主角兩人。這樣的情景在連續劇裡看來很浪漫溫馨,可是到了現實生活中,卻叫人感覺有點淒涼。婆婆說,還是應該人多一點,大家搶著玩才有意思。

中午去吃飯,餐廳一個人也沒有。下午去吃冰,好大的餐飲區一樣沒人。就連應該大排長龍的女生廁所,也一樣一個人也沒有。整個遊樂場似乎專為我們開放的,玩到後來實在擔心,生意如此清淡如何支持下去呢?看起來工作人員比遊客要多多了。

不過沒人的好處就是不用排隊,John 喜歡的遊戲可以不用下車,一玩再玩,一直轉到頭暈為止。之前沒帶他到大型的遊樂場,不知道他坐這些驚險的遊戲會不會害怕?結果他十分的享受,不管是繞圈的,上下飛的,垂直衝刺弄得渾身濕的,他都一點不害怕。有一個是90度自由落體,我們沒有人敢嘗試,John 竟然指著它說要坐。我們連忙勸阻他,因為他的身高還沒到達標準,就算他可以坐,我們也沒人有膽陪他啊!

公車司機就在遊樂場停車場等我們一天,再載著我們幾個人回到台中。真是不光遊樂場賠錢,連公車也一樣賠錢啊。回去時高速公路下交流道的地方塞車,車速極慢。司機一路放著他喜愛的台語歌曲,跟著引吭高歌。我們和他的音樂品味不大相同,敢怒不敢言,只盼望可以快快到達終點。John 玩得很累,車上就睡著了,有這樣現場演唱還能睡,真是厲害。好不容易到了站,我們逃下車來,婆婆首先發話,「真是魔音傳腦啊!」實在一語道破我們的心聲。我們大家邊笑邊走回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sichiach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