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 http://photo.net/photos/AlMagnus "Rainbow Repair"

兩個月前看到 Al Magnus 的作品之後,一直叫我念念不忘。 

聖經裡神以虹為記,和挪亞立約,只要地上還有人,祂就不再用大水審判地。「地還存留的時候,稼穡,寒暑,冬夏,晝夜就永不停息了。」神如此說。

一般人把虹當作心中的夢想"Somewhere over the rainbowbluebirds fly." 綠野仙蹤裡的 Dorothy 這樣唱著。象徵著幸福的青鳥,總在彩虹的另一端翱翔。是不是因為幸福似乎總是可望而不可及,所以人們才有這樣的聯想? 

 

 

 

這是
Al Magnus 的另一幅作品。

台灣給自閉症孩童一個很美的名字「星兒」,看著這些天下落下的星星,不禁想到自己家的星兒。為什麼叫「星兒」我不明白,因為他們像星星一樣,美麗而無法接近?他們落到人間之後,還是像在天上一樣遙遠?
 

剛讀到「教一次就懂」,書中提到一位以死亡和哀悼主題享譽文壇的作家 Kubler-Ross,把有特殊兒父母的心情,比喻成失去孩子父母的心情一樣。這一段的標題是「面對失望」,許多父母發現孩子有問題的那一刻,心中的失落不亞於真正失去孩子的痛楚。「他們哀悼的並不是失去孩子的痛楚,而是自己對孩子的期望。對某些父母而言,這種哀悼就像哀悼孩子的死——一個他們從未擁有過的孩子。」作者 Stan Goldberg 如此說。他本人也有兩個學習障礙的孩子。

我自己也經過這樣的心路歷程,對於Stan 所說的,真是感同身受。

但是我覺得這樣的哀悼是很健康的,放棄不切實際的夢想,才能夠真正面對現實。接納孩子的現況,才能真正再出發,陪著孩子往前。

當星星落下之時,我感謝神,我是那個有幸拾獲的人。 

當心中盼望的彩虹折斷之時,我願意成為補虹的人。

看到越來越活潑的
John,我覺得心中的那塊缺角也漸漸彌補起來。
 

啟示錄裡約翰看見有虹圍著神的寶座,「我們今天不能看見圓的虹,至多只能看見一半,但是在寶座那裡虹是圍著寶座,沒有一個破角,沒有一個漏洞;神是信實的,神要保守那一個約,神要記念祂和地上一切有血肉的活物所立的約。」倪柝聲弟兄如此說。

最近和一位姊妹談話,她因著教會裡的風風雨雨,已經好幾個月不來聚會了。我告訴她,幾年前當問題發端之時,我就有一種夢想破滅的感覺。

但是或許我們心中盼望之虹會斷折,天上卻還有一個永遠的虹為我們存留。無論世事如何變遷,人心如何改變,這會是我們永遠篤定,永遠有盼望的緣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sichiach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