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校車公司打交道三年以來,真是又愛又恨。愛的是他們的確給你很大方便,不用每天接送小孩,特別對於我這上三個不同學校小孩的媽;恨的是實在太不穩定,三不五時給你一個狀況,好像要測驗你的心臟強度。「有心臟衰弱父母的學童請勿搭乘」,或許車上該有這樣的警句張貼。

今年開學第一天,就一直等不到 John 回來,因為有一年前的校車事件,(http://wwwwretchcc/blog/hsichiachao&article_id=6756922) ,我以為小孩被綁架了。開學三週後好不容易狀況穩定了,昨天早上車子又沒來。我和 John 等得很不耐煩,走出去一看,竟然發現校車停在對面50公尺遠的地方閃著警示燈,後面一台駕駛座旁凹爛的車。原來是出了車禍!

不久後拖車來了,警車來了,另一台校車也來了。我們家門口是每天必定塞車之處,因為往前雙線就變成單線道,所以車全堵在門口。這下出了車禍,就更是塞成一團了。幸好 John 還沒上車。我打電話給校車公司,本來只是通知他們,我要自己把孩子帶去學校,誰知才報上車班號碼,他就以為我是去質問的,趕快聲明孩子都很安全,不用上救護車……。

今天問司機怎麼回事,她說那人硬是要從校車前面超車,結果一頭撞上來,「這樣一台大黃車,不曉得他怎麼會看不到?」搖頭嘆息!這裡的人開車的確是挺恐怖的,我從來不曾像在這裡這樣頻繁的看到車禍。每天不論何時打開收音機,總是報導某處因著車禍有交通狀況。可能我鄉下住太久了,還沒完全適應大都市生活。

之前也說過,Esther 今年的校車是一個超慢司機開的, 每天花一個半小時去學校, 再開一個半小時回來。開開還要去加油站問路,頭兩天上學還遲到半小時。Esther 坐了兩天就受不了了,問我們可不可以送她。我當然一口拒絕,因為她越區就讀,我們可是付了一千多元的校車費呢,怎可說不搭就不搭。不過是很同情她,每天花十小時在外面,就說我們之前什麼都禱告了,就是沒有為校車禱告,你最好現在開始禱告。幾天後她又在抱怨,問她禱告沒,她說還沒,「誰叫你不禱告?」老媽很沒同情心的回答她。

結果上週接到通知,校車公司另外加開一部車,Esther 可以晚半小時上校車,提早半小時回來。哈哈!這下小姐開心了。問她是不是禱告了?果然,禱告真是力量大!她現在是最晚上車最早下車的一個,神還對她真好呢。

不過這週二他們 late start,中午才上學,校車又沒來,時間緊迫,只好勞動老媽飆車緊急送達。後來聽說校車晚了半小時才來。唉!看來這校車還不能只禱告一次,還得每天禱告才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sichiach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