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假還沒開始,就和小朋友亂開支票,打算帶他們去哪裡哪裡玩。結果到了八月中都還沒成行,離譜的是連要去哪裡都不知道。

眼看暑假就剩最後一個禮拜,再不出門就要食言而肥了。老爹和
Richard 說起出門的事,他說他們一家也要加入,我們乾脆就把包括目的地在內所有的旅行計畫交給他,因為反正已經想了兩個多月了,再想也想不出來了。Richard不負眾望,計畫馬上出籠,我們一共九個大人和八個小孩,到 Niagara Falls 兩天一夜遊。


最近幾年出門,預備時間越來越少,常常下午出門,早上打包,隨便塞幾件衣服就走人。所以當賢慧的
Huimei問我如何吃飯時,我想都不想,說走到哪裡吃到哪裡,我的意思本來是沿路買著吃。結果我們的確是走到哪吃到哪,幾位賢慧的弟兄姊妹帶著大鍋小灶的,在公園吃了兩頓午餐,在旅館吃了一頓火鍋!


第一站是
Niagara-on-the-Lake,在瀑布區北方的美麗的小鎮,以產葡萄酒出名。在小鎮繞行一週後,就到公園野餐。



去了才發現這是戴德生發表演說,成立北美內地會之處,真有歷史意義。

 
下午往大瀑布前進。幾個小孩騎腳踏車,穿輪鞋延著步道走;懶惰的老先生老太太和大女孩,還有辛苦帶著小 baby 的爸媽就開車前行。


晚上吃完一大頓火鍋後,
9點出去看瀑布的夜景。遠方的燈打在瀑布上,造成各種色彩,跟白天看起來雄壯的感覺完全不同。


看完瀑布跑去坐摩天輪。當我們轉到高處時,附近繁華的夜景、遠方的瀑布,以及更遠在美國境內的熱氣球都一覽無遺。沒坐過這麼豪華的摩天輪,完全密閉的車廂,裡面可以控制冷氣和燈光。或許因為四圍都是玻璃,雖然是密閉式的,卻老覺得人要掉下去,我正經危坐,不敢把背靠在玻璃上。老爹說他腳底發癢,
John 說,It gives me the shivers! 之後不斷重複,講了一夜又一天。

 


隔天早上逛附近的
Outlet Mall,「戰果」頗豐。然後到上游的公園,繼續 Picnic。本來想在外頭吃的,但是前晚的火鍋剩料還沒解決,決定繼續野炊。我們笑說怎麼食物這麼豐富,連要吃 junk food 都沒機會。

小朋友在湖邊餵鴨,我想整個安大略湖的鴨子都給我們引來了!


 
下午去坐纜車,逛 Garden。吃太飽,眼睛都睜不開了。

 


晚上到
Mississauga 的餐廳再大吃一頓,結束這次大吃之旅。

PS. 其他相片在相簿的 Niagara Falls 裡

應該早一點寫文的,過了一個多禮拜,印象都模糊了,最近中年失憶症挺嚴重的。真是對不起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sichiach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