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家老房子的爐子又壞了。
 

現在住的房子挺老的,搬進來之前也有陣子沒人住了,所以很多東西都年久失修。剛剛來時每次煮東西都會燒焦,後來才知我們的爐子只有大火,沒有中火小火,雖然轉成小火,都還是最強火力。吃了好一陣子焦的食物後,我終於悟出秘訣,那就是把食物煮開了,立刻關火,利用餘溫把東西悶熟。當我磨練出最高控火技巧後,老爹終於把四個爐頭中的兩個修好,變成可以控溫的。

最近爐子又生氣了,會砰然一聲,然後火星四濺。第一次砰一聲,爐子上的燈不亮了,但是還可以用。弟兄來把它修好了之後,又砰了幾次,把Sarah 和我嚇得要命。前天又一次,火星四散,終於完全不能用了。那天晚上只好吃沙拉。今天正好有弟兄姊妹請吃飯,明天吃飯問題就明天再說吧。

這還不是最驚險的,最驚險的是剛搬來不到一個月的時候,有天 John 在洗澡,突然間轟一聲!我們衝進洗澡間,發現他坐在一大堆碎瓷磚的浴缸中。原來瓷磚已經不牢了,他抓住放肥皂的凹洞上的扶手,一下把一大片瓷磚都拉下來。感謝主保守,他光溜溜的在池子裡,卻一點點都沒有受傷。

雖然老房子有這麼多毛病,但是比起現在那些看起來全部都一樣,沒有個性的新房子,我還是喜歡這棟老房子。喜歡它有個性,喜歡它庭院中森森的林木,喜歡小朋友常去爬的那棵大樹,喜歡後面的小溪,喜歡不時來訪的兔子、松鼠、鳥兒,喜歡驚鴻一暼的鹿,喜歡半夜聽到coyote 的長嚎,喜歡站在門口就可以看到火車經過。喜歡它就在大馬路邊,卻又十分隱密,所以第一次來的人都找不到。喜歡它長長的車道,雖然冬天車會開不上來;喜歡大大的草坪,雖然有蛇出沒;喜歡它有兩個洗臉盆,全家可以一起刷牙的浴室,雖然其間發生過驚魂記。

  
最近這裡準備要改建,美麗的樹都圍上了很醜的工程圍欄。有一大片的草坪,和許多大樹都要剷平。心裡真的很捨不得,就在這裡記上一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sichiach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