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搬到加拿大之前,我們在克里夫蘭住了六年。




因著兩個女孩箍牙的緣故,剛來加國的頭一年,我們三天兩頭的往克里夫蘭跑。五個小時的車程,加上進美國時還要進移民局蓋章的耽擱,成為一種慣性的、難忘的折騰。記得讀朱少麟《燕子》中的卓教授,問到「你這一輩子最美的風景在哪裡?」我馬上就想到從加拿大到克里夫蘭的
90號公路:在移民局辦公室裡無休無止的等待;在紐約州休息站的陸橋上,俯瞰飛馳的汽車壓過馬路上一個柏油畫的微笑的臉;還有每過一個州,孩子看到  ”XX State Welcomes You”  招牌時的歡呼。


這一年很少去克里夫蘭了。
 
 

過去這週又回去參加特別聚會,很傷心的發現,每次必定要去的 Hometown Buffet 竟然關門大吉,還有會所門口的 Warren Road 怎麼縮水了?
 

剛到克里夫蘭的第一年,我們在 Cleveland Heights 租一個小 apartment。第二年在城西買了房子,就沒再回去原來住過的地方。那裡離小義大利區和 Case 校園很近,我們住的 Lancashire 緊接著一條非常有特色的商店街 Coventry

Apartment 的窗戶就在一個餐館的停車場旁,每天晚上兩點,就會有垃圾車嚶嚶嚶倒車進來,舉起大垃圾箱轟然清除垃圾,然後砰一聲把垃圾箱放回去,再加足了馬力開走。還記得頭一天晚上,我們忍著對新環境的不適應,好不容易才睡去,卻給這巨響嚇得魂不附體,心想這一年要怎麼過,結果好像一週之後,就一覺到天亮再也聽不到了。

特會結束,D 說要帶我們去吃一家很有特色的餐館,跟在他們車後,開著開著,竟然回到了老家。吃了一頓極為美味的壽司、印度、泰國大餐,抱著要脹破的肚皮,沿著 Coventry散步。



八年不見的街變美了,許多當時看來即將倒店的店還在,一些生意不錯的倒是換了店家,原來的
Metropolitan Bank 改了名叫 Sky Bank。走回住過的家,門口又插著”For Rent” 的招牌。

 


我們住的是圖中左下方的那一戶。

照相時,老爹說要不要把垃圾桶也照進去,想想算了。
 

再往前的轉角,就是 Esther 讀幼稚園的學校。巨大的 Playground 依舊在,身邊的小女孩已經變成了高中生。



回家時經過小義大利,沿街的餐廳生意興隆,家家在門口擺上舖著白桌布插上鮮花的餐桌,用餐的人悠閒地望著往來的車輛,不知是他們還是我們是被觀賞的風景?好不容易找到停車位,老爹去
order 了我們吃過最為正宗美味的提拉米蘇,一個大tray,就當作是提前幫 Sarah 過生日。



九點鐘從90號往城西開,背光的城市襯著將沉的暮色,我再一次把最美的風景印到腦海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sichiach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