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上才參加了Sarah 的畢業典禮,晚上又是 Esther 的初中畢業典禮。


Sarah畢業典禮回來,我立即興沖沖寫篇文章,貼上相片放上格子。可是Esther畢業典禮後,感覺十分複雜,到現在開始打文章了,還不知道到底要說什麼。

先描述一下典禮本身。
這裡初中的畢業典禮是件大事,一個月前 Esther就要求去買 graduation dress。我想還早,何必緊張呢,她說,他們班上只有三個人還沒預備好。後來我跟姊妹打聽,好像情況真是如此,大家都早早去買了禮服。因此只好趁著有空,帶著小姐四處逛街,打點行頭。

典禮六點半開始,畢業生六點要到。我們準時到了會場,發現每個畢業生果然都花了心思裝扮過,許多女孩看起來像是要去選美一般。
一開始由蘇格蘭風笛帶著校長等VIP入場,畢業生隨後入場,所有觀禮的人起立歡迎。國歌後開始致詞。
在國外久了,以為致詞這種事應該沒有了,結果竟然有四位長官致詞!其中一位頗擅體人意,他也有一個今年八年級畢業的孩子,他問孩子,畢業了應該很難過吧,因為要和朋友說再見了。孩子說,不!難過的是要聽你們訓詞。

致詞完畢就到了重點,畢業生一個個上台領畢業證書。他們學校共有將近300位的畢業生,每個人唱名後,走上講台,領取證書,和老師及台上的長官握手,然後Pose 讓家長照相。等每個人領到證書,早就超過預計結束的時間八點鐘。
最後是畢業生致詞,典禮就結束了。

之後才是他們引頸期盼的重頭戲,回到學校參加畢業舞會。

以前學校有舞會Esther是從不參加的,本來這次她也不想去,可是朋友們說這是他們最後一次大家聚在一起了,她心動就去了。

晚上10點去接她回來,看到她和朋友 hugging good-bye,真覺離情依依。

問她舞會作什麼,回答是吃pizza,聊天與照相。

就這樣,大小姐畢業了!


或許是老大的緣故,每到她人生的一個里程碑,心裡都有特別的感觸。還在懷裡哇哇大哭的
baby,拉住媽媽不肯放手的 preschooler,第一次穿上制服的1st-grader,好像都恍如昨日。看著她和這些大孩子們一起,馬上要上高中了,不由得想起老爹常幹的事,他會故意哇哇大哭說,You are going to college and leave home and get married and have babies soon!

其實真的就是這樣,怎麼轉眼間孩子就長大了!真叫人覺得措手不及啊!

 
Congratulations, Esther! 
You got Honor Role this year.
I am very proud of you.

(相片中有一段畢業生入場的影片, 裡面有一閃而過的大小姐,
有興趣的可以去瞧瞧 )

(今天下午有同學打電話來, 說昨天典禮過後, 許多人難過的無法成眠, 半夜兩點半一堆小孩在 MSN!
同學還期望 Esther 會上線的, 看樣子大小姐睡的挺好, 難過的是她媽.)

這是 Eva 的回應  http://www.wretch.cc/blog/hsinhua87&article_id=813503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sichiach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