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Jo 問我, John 長大想作什麼?
我想了想, 好像沒聽他說過, 只知他很喜歡 Firefighter.

前陣子他在學校得了個伽利略科學獎, 我們為了獎賞他, 買了一本 Space 的書給他, 還買一個吃飯用的桌墊, 上面有太陽系的圖和解說.
他常常邊吃飯邊問, 這個行星叫什麼, 那個星星叫什麼?

昨天他跟我說, ”Mommy, I want to go to $%^%$&^&**&ars!”
我沒聽懂, ”You want to go to Grandma’s?”
”NO. I want to go to $%^%$&^&**&ars!”
他又說一遍, 我還是沒聽懂.
看他很生氣, 我只好向他道歉, 請他再說一次, ”You want to go where?”
”Pluto and Mars!”
這次聽懂了.
哇! 遠大的志向.

我跟他講, 沒有人去過 Pluto and Mars, 只有幾個人去過 Moon. 不過等他長大, 或許那時的人就可以去了. 順便告訴他, 要鍛鍊強健的身體, 要用功讀書, 以後才可以當 astronaut, 或許可以去 Mar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sichiach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