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長久以來, 覺得John 不僅說話慢, 還有一些其他的問題: 他喜歡一個人在房間裡玩, 安靜無聲.( 作為三個孩子的媽媽, 一開始真覺得這是天大優點.) 還有他遇到不順心的事,立刻大聲哭鬧, 等到情況一解決, 馬上安靜下來. (很多人會想:哪個孩子不是這樣呢?) 接下來情況就嚴重了, 他會一人躲在沙發中間, 什麼事也不作, 躲一個鐘頭! 除了家人以外, 他似乎誰也不記得, 在學校也沒有特別的朋友, 倒是很多孩子都把他當best friend. 他直到三歲送去語言矯正後才知道自己的名字, 最近才知道媽媽的名字. 教他很多東西, 他一下會一下不會, 身體五官起碼搞了一年. 我跟他說John is four. (強尼四歲了), 他說, NO, I am one, not four. (意思是只有一個John,沒有四個).



我很疑惑, 哪有孩子自己幾歲還要教的? 有天正好看到他小時的相片, 我趁機說, 相片裡的John was one, now you are four. 他似乎明白了. 最近問他, How old are you? 他又說, six! 不知道怎麼多出兩年來的?



如果你有一個說話慢的孩子, 或是遇見有說話遲的孩子的媽媽, 一定要帶他或勸這媽媽帶孩子去找專門醫師. 不要以為愛因斯坦說話遲, 就以為所有遲語的孩子都是愛因斯坦.如果不是因為John說話遲,我們一路追查下去的話, John不就更被耽誤了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sichiach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