強尼老爹剛聽到醫師所說John的自閉症狀時,馬上脫口而出︰那我不是也有自閉症?!



的確剛和老爹初識時,就覺這人挺自閉的。有次在人潮洶湧的學校餐廳遇見他,兩人擠在一桌吃飯。那時和他並不熟,不說話顯得很尷尬,可是這人又一副無意提供任何話題的樣子,所以我只好邊吃飯邊講話,還邊絞盡腦汁想下一個話題,一頓飯吃得痛苦不堪,心想︰以後再也不要與此人同桌吃飯了!(唉,真是人算不如神算。)



後來他告訴我,他小時最喜歡的事,就是躲在桌子下面作白日夢,(老爹讀後提出修正,他不是躲在桌子下,是躲在床下!聽起來更嚴重),或是一人在房裡,用麻將牌當積木排成一列(這確實是自閉症的一大指標),一玩幾個小時,完全不需同伴。



老爹以為我很外向,個性開朗,所以努力追來作老婆。日後才發現,他老婆的自閉症也不輕。我在娘家那裡住了13年,有次鄰居告訴我母親說,你們家小姐好文靜阿,住了這麼久我只見過她三次,其中兩次是她背著書包上下學。



有一本書, 說到為什麼許多自閉兒出現在高知識分子的家庭中,或是在高科技工業區裡面,就是因為自閉基因讓這些人的父母能夠專注在他們的學問或是電腦上,使他們在知識或是科技上獲得很好的成就,可是到了孩子身上,就成了自閉症。



我的確很怕和人相處,一到人多的地方就緊張。即使是每週都去的會所,剛踏進門總是有點膽怯。如果當天有特別活動,人來得多,我就覺得十分恐慌,只想躲起來。



如果沒事,我沒有辦法拿起電話筒來打給人。有時逼自己去和人聯繫,小小電話就有如萬斤般沉重。剛結婚時,電話鈴聲一響,我和老爹兩人就互相推託,最後是猜拳決定誰去接電話。



常常想神為什麼叫我們這樣的人去服事祂?倪柝聲在主工人的性格裡,說到服事主的人必須要覺得人可愛。像我們這樣覺得書本和電腦可愛的人,如何去服事人?我總是問主,你是不是選錯人了?但奇怪的是,裡面總有聲音說︰我知道,孩子,我知道。



面對John的情形,醫生要我們不斷的訓練他,常把他從自己的天地裡拉出來。神或許為了訓練我們,就把我們擺在教會裡服事,讓我們沒辦法躲在自己的世界裡。神奇異的安排,反倒成了我們的拯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sichiach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