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週一的 "校車事件" 終於得到完滿的解決.



校長收到我的信後, 打電話給教育局, 給校車公司, 也打電話向我們道歉, 保證這樣的事不再發生.



幾天後, 收到教育局給每個家長的通知書, 因為下午班的幼稚園學生放學時會和大孩子一起坐校車回家, 所以學校給每個孩子一個紅色名牌, 上面有學校名字, 電話, 校車路線號碼, 下車地點, 還有學生編號. 讓司機可以特別注意, 也預防萬一走丟可以有方法辨識.



最後校長告訴我, John 可以申請特殊學童的專用巴士, 直接把孩子送到家門口.



我們考慮了很久, 決定幫他申請. 週一告訴學校, 週四就通知我們申請到了, 下週小巴士就來接了. 效率高得驚人!



秘書說, 通常申請校車要經過好幾週的時間, 從來不曾這麼快就有的. 以前就聽人說過, 加拿大人作什麼事都慢, 只有開車快. 來此之後, 證實所言不虛, 無論申請什麼, 都要等上幾個月. 這次的高效率, 還真叫我大吃一驚!



我忍不住想, 是不是因為差點出事, 所以才動作這麼快? 又想, 為什麼不早告訴我們, 等到發生事了才說可以坐特殊巴士呢?



我不是個積極爭取的人, 總有個想法, 如果該是我的, 就會是我的, 如果不該我的, 爭也沒用. 許多學校老師向我明示暗示, 我應該為著 John 積極向學校爭取. 當時我不明白, 也不想去爭什麼. 這件事後, 才知道很多福利是爭取才有的, 不爭人家就不管了.



正在為此事前思後想時, 早晨唱到一首詩歌:

沒有一試煉, 祂是不同在; 沒有一重擔, 祂是不與共;

沒有一痛苦, 祂是不擔代; 我時時刻刻在祂眷顧中.

我時時刻刻蒙祂愛保守, 我時時刻刻從祂得生命,

我時時刻刻在祂前等候, 我時時刻刻歸於祂的名.



唱完心中一片晴朗, 若我時時刻刻在祂眷顧保守之中, 如果沒有一件事祂不擔代, 又有什麼好擔心掛慮的?
所以"校車事件" 完滿解決, 不僅外面的事情解決, 心裡的疙瘩也完全掃除了.



最後記一件校車上的事, 這是 Sarah 告訴我的,

他們車上有個很頑皮的孩子, 像是小霸王一類的人物, 幾乎每個孩子都吃過他的苦頭, 我家兩個女兒也給他罵過. 奇怪的是, 他卻以 John 的保護者自居.

有天放學 Sarah 上了校車, John 已經在車上, 這個小男孩問他, "Who is this?" John 很開心, "It's Rah Rah." (他不會說 Sarah, 總是叫姐姐 Rah Rah).

另一個孩子覺得有趣, 也探頭問他, "John, who am I?" (John 是除了姐姐之外, 誰也不識的), 這個小男生馬上兇他說, "Hey! Don't bother the little boy."



雖然 John 沒能早些坐上特別的巴士, 但是神時時刻刻的保護, 讓他毫髮無傷. 連在校車上面, 神都派個人保護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sichiach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