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這趟遠行之前, Sarah 問我 White Mountain 最好玩的是什麼. 我告訴她是在岩洞裡爬來爬去. 這裡除了楓葉美之外, Lost River 是我覺得最有意思的地方.



顧名思義, Lost River 就是河 get lost 到岩洞裡面. 旅遊第三天早晨, 趁天氣預報說不會下雨之時, 我們趕忙去爬岩洞. 走一段林中小徑, 到了河邊, 順著搭好的步道一個一個岩洞的鑽. Sarah 總是一馬當先, 跟著是 John, 然後是 Esther, 我殿後, 老爹在外面照相. 有一兩個洞極小, 我都懷疑自己是不是鑽不過去了. 最小的一個洞, 還有個木框在外面, 鑽得進木框的人才能進去. 幸好某人還不算太肥, 還是擠進去了.



其中一個洞, 進去後伸手不見五指, 根本不知往哪裡去, 只能憑感覺往前爬去. 幸好那時 John 在我前面, 他穿的 Car 球鞋鞋底閃閃發亮, 正好給我指路.



另外一個洞裡有個瀑布, 水聲震天, 我們一家擠在裡面, 彼此說話都得大吼才聽得到.



小朋友們都興奮極了, 帶頭不斷往前衝. 爬完了所有的洞, 高興得直說好玩.
吃了中飯後, 到另一個景點 Flume Gorge. 經過早上的運動, 大家都有點累了. 一看到又要走trail, John 就不行了, 還沒走進去就要爸爸背. 走沒多久就看到美得驚人的 covered bridge. 我一看大叫起來, 這不是最近在 Mrs. Darcy 格中看到的橋嗎! 趕快照相.


進到Flume Gorge 也是走沿著溪旁的步道. 兩旁岩壁高聳, 景緻很美. 可是路程很長, 到後來大家都累了. John 不斷要人抱, 我一直嚇他, 爸爸會累得把他丟河裡面, 他下來走一程, 然後又不行了, 又回到爸爸手中. 有圖為證. 13 年前老爹抱著一個 3 個月大的 baby 走全程, 這次更慘, 抱個五歲的, 更大更重.
出來以後, 大家又熱又累又渴, 車子停在外面熱得像火爐. 到了加油站加油, 進去買了5 支冰棒. 啊! 沒有吃過這麼好吃的冰棒!



重新上路, 開了一個多鐘頭的山路, 到了山的另一頭打算搭火車. 本來不抱什麼希望的, 大半的景點都是 5:30 關門, 我們到的時候已經 5 點了. 沒想到當天還有一班火車, 而且還可以在車上用餐. 老爹就投下重資, 讓大家一償宿願. (小朋友一到 White Mountain 就看到廣告了, 一直問能不能在火車上吃晚餐).
上車時艷陽高照, 走到半途下起雨來. 雨中的景緻更有風味.



車程約一小時, 晚餐是全套 4 個 course 的大餐. 在古色古香的餐車中吃飯, 好像走到電影場景裡. John 興奮極了, 吃完大餐, 累得不行, 昏倒桌上.
隔天我們準備往南到麻州. 早晨再去最後一個景點 Bear Cave. 這裡也有小型的岩洞, 我覺得太人工了, 沒有之前去的地方有意思. 可是小朋友們很喜歡. 一進門就有小型的動物園, 可以餵鹿, 天鵝和鴨子. Sarah 的手還被天鵝咬了一口, 真是天鵝想吃美女肉.
氣象說要下雨, 天氣十分潮濕. 好久沒流這麼多汗了, 像開水龍頭一樣. 岩洞裡非常涼爽, 大家呼出來的氣都變白色的霧氣. 真想躲裡面不出來. 一進一出, 一冷一熱, 好像洗三溫暖一樣.



離開 New Hampshire 前, 最後一個節目是逛那裡的 Ourlet Mall. 這一州不收購物税, 和加拿大動輒百分之15 的稅比起來, 差別太多了, 趕快趁機大採購.



中午在 Mall 旁的 Uno 吃 Pizza, Sarah 叫了一道自製 Pizza, 服務生將餅皮, cheese, Pizza sauce 端出來, 讓她自己作, 做好端回廚房, 烤好了再拿回來, 很有意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sichiach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