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到了歲首年終。最近常常想起去年這段時間,我們困在美國,不知何時可以動身來澳洲。當時看到網路上2012年澳洲新年的煙火秀,心裡吶喊:我應該在那裡的!

感謝主,終於帶領我們來到悉尼。或許因為等待太久的緣故,我走在悉尼的街頭,常有如在夢中之感,總要提醒自己,我真的已經到了澳洲了。

hsichiach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兩週前回台,參加了表嫂的紀念音樂會,見到週遭的親友,不到一週的時間就回來了。

11月是個悲傷的時節。兩年前的11月,我和全家吃了頓飯慶祝老爹生日,然後趕回台灣看住院的老媽,五天后老媽就走了。去年11月,久病的師母也離開我們。今年的11月,同樣的第一個週三晚上跟家人吃飯,上機,只是這次回台送的是表嫂。

hsichiach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從我們決定要到澳洲服事開始,就覺得對 Sarah 極為抱歉,因為當時她剛結束高中10年級,正要開始最重要、對於上大學最具決定性的1112年級。可是不像其他的孩子極度抗拒搬家,Sarah 一開頭就開開心心地準備跟我們一起去澳洲,直到我們遇見了路障──為了澳洲的工作簽證,我們在美國停留了一年。

剛到美國,我們極度樂觀地認為應該暑假過後就能出發,等到開學時間逼近了,才不得不給兩個孩子預備在美國入學。那時早就過了私立學校的申請日期,我們只好讓她去附近的公立學校。第一天回來她告訴我們,這學校是學年制的,不是學期制,所有的科目都要讀一年之後才能拿到學分。當時我們還是認定只會在美國待一兩個月,覺得這樣很不理想,於是大膽地決定讓她在家上學,唸網路學校。

無論上甚麼學校,都要經過曲折的申請過程,連網路學校也花了兩三星期的時間,為著把加拿大高中的學分轉過去。好不容易連繫好,選了四門課,拿到課本,這時都已經十月,John 都開學好久了。Sarah 還在FB上跟朋友開玩笑,「真沒想到我也會變成高中的輟學生」。看到這話,其實心裡是挺難過的。

hsichiach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從加拿大海運來的家當到了,一共是27個紙箱,一年前打包的。為了取這批貨,爹跑了三次機場一次港口,費時費財費力,最後還出動 Jack 弟兄的大貨車,好不容易才拿到手。

過去這年這堆東西一直放在加拿大老家的地下室,直到今年拿到簽證才海運過來。當初打包的時候,覺得每樣東西都很寶貴,能帶的都想帶,能擠的都擠進去。等到流離一年之後,再打開這些箱子,看到好多東西都覺得詫異:咦,我把這傢伙帶來幹什麼?

其實東西還沒到之前,除了想念幾本書和磅秤之外,日子也過得好好的。(想書是怕面目可憎,想磅秤是怕肥到不可收拾。現在東西來了,又開始煩惱,這一堆的東西怎麼擺才好?我看著都不想動了。幸好老爹幾天努力下來,上架的上架,進抽屜的進抽屜,現在只剩下四、五箱還沒解決。

hsichiach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剛下飛機,弟兄姊妹就迫不及待問起兩個孩子的上學問題。我說:不知道啊,交給主吧!

對於澳洲的學校我真是沒概念,只知道澳洲的學年是從一月份開始,結束在年底,我們到的這時候,第三學期都已經過了一半了。不過從以往的經驗我知道,無論多早開始擔心都是沒用的,一天的難處一天當就夠了。

hsichiach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

John開始在澳洲上學了!

上星期第一天上學,他一吃完早餐就嚷著肚子不舒服。問他是不是很緊張?他點頭。

hsichiach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來到澳州,很新鮮地發現許多用詞與北美不同,shopping hours 這裡是 trading hours ,你推的不是 shopping cart而是 trolley,(讓我聯想到Thomas 小火車 ),車子停在 car park不是 garage,蝦子叫作 prawns,羽毛球叫 shuttle cock而不是 birdie,還有洗手間真的叫 toilet。

在北美20多年,我一直學的是美國腔英文,很慚愧在加拿大幾乎不說英文,所以沒學到英國腔。出國前去看醫生,他還問我是不是在美國生的,不知是因為我那兩句很唬人,還是醫生 just being nice,總之讓我開心極了。結果到了澳洲,我又成了外國人,很多人聽不懂我的英文,真的很沮喪啊!說實話,濃重的澳洲腔我也是聽得七七八八的。

不過昨天看到 Sarah 在她的 blog 上寫著這麼ㄧ段:

hsichiach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8/1往紐約市去。我一向自豪自己的看地圖找路的功力,可是這次去紐約,卻總是找不到路。不知是老花還是老了,幾乎每天迷路。要進紐約城時,在紐澤西州那裡東轉西轉,不知自己去了哪裡。可怕的是,在那裡從高速公路下了交流道後,不是那麼容易回頭上去。有次我們走進了死巷,回頭之後又繞了好遠。又一次下高速公路,跑到一家 Wal-mart,在停車場迴轉的時候,老爹很生氣,說要立刻進去買一個 GPS。我想我們一週之後就要離開美國了,怎能這時買這種東西,於是苦苦勸阻他,最後好不容易找到進城的隧道,進到熱鬧的時代廣場區。

來紐約的一個心願是看 Phantom of the Opera這齣百老匯歌劇。時代廣場每天下午三點起會販售當天演出的減價票,等我們找到停車場後,已經四點了,很擔心買不到票。趕快急行軍,衝到賣票處,果然人龍已經很長很長,繞著廣場邊轉了三圈了。我拜託主給我們留五張票,好不容易排到窗口,果然還有票,太開心了!


hsichiach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來這裡第三個星期了,孩子的學校還在申請過程中。上週拿到校長的簽字,寄出申請表,不知何時能有回音。

hsichiach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離開北美之前,趁著老爹要去
Mississauga 教會訪問,我們全家一起繞了多倫多,紐約州一圈,算是揮別北美之旅。

hsichiach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Close

您尚未登入,將以訪客身份留言。亦可以上方服務帳號登入留言

請輸入暱稱 ( 最多顯示 6 個中文字元 )

請輸入標題 ( 最多顯示 9 個中文字元 )

請輸入內容 ( 最多 140 個中文字元 )

reload

請輸入左方認證碼:

看不懂,換張圖

請輸入驗證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