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sichiach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8) 人氣()



昨天和今天兩天又是大雪,昨天停課,今天停校車。

hsichiach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

今天大雪,校車停開,學校停課。

好難得全家可以聚在一起,下午一起玩了 Clue --- 我們最喜歡的 game。

hsichiach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

那天和一位師母吃飯,她說起我們家裡的兩位小姐,很吃驚她們的個性完全相反。我認得這位師母的三個孩子,他們的個性就都蠻相近的。想想也很有趣,為什麼家裡的小姐兩人一南一北,完全不同。Sarah外向,Esther 內向;Sarah只管往前衝,Esther 總是思前顧後。

另一位姐妹也是三個孩子的媽,她總說對自己的老大很愧疚,因為是拿他來「練習」作媽媽。我對
Esther 也有這種感覺,常後悔小時候把她管得太嚴,結果讓她變得太謹慎了。所以現在我總是鼓勵她要主動一點,常常想辦法把她「踢」出去。

hsichiach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



Picture from http://www.cyai.net/kkk/modules/news/

hsichiach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

這次回台也破了我很多紀錄,譬如第一次吃到肥如柚子的釋迦,和大如蘋果的棗子,第一次冬天被蚊子咬,還有我平生第一次──唱卡拉OK


hsichiach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

記得讀過ㄧ本書,名字應該是 "How to raise smart kids" (書名尚待考證)。我很受書名吸引,就從圖書館借回來。

結果內容和我想的有點區別,本來以為 smart kids 就是很會唸書的小孩,結果書上說,smart kids 也要是 street smart 的孩子。意思是要靈活,會應變,知道怎麼應付外界環境的聰明。這種聰明,中國人往往認為是「小聰明」,沒什麼好驕傲的,更不必培養,會讀書就好了!

hsichiach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

知道回去行程緊湊,加上老媽又要住院,所以原本並沒有打算到北部去。後來是表妹打電話來誠意相邀,加上老媽復原良好,而且 John 很想坐火車,所以我們就趕在回去之前最後一週去了一趟台北。

hsichiach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

習慣是一件很有趣的事,我們來加拿大之後,幾乎就不看電視了。以前在美國,每天至少會看看新聞,電視有些什麼熱門影集,起碼還是有點概念的。不知道為什麼,現在除了John 偶爾會看看TVO kids 之外,電視只被我們拿來播放DVD之用。

hsichiach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

這次回台,真是破了 John 不少紀錄。

hsichiach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

Close

您尚未登入,將以訪客身份留言。亦可以上方服務帳號登入留言

請輸入暱稱 ( 最多顯示 6 個中文字元 )

請輸入標題 ( 最多顯示 9 個中文字元 )

請輸入內容 ( 最多 140 個中文字元 )

reload

請輸入左方認證碼:

看不懂,換張圖

請輸入驗證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