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ming your run  

        我一直不是個跑長跑的人。從小學開始,參加的都是短跑比賽,甚至還進了田徑隊。只是中學老師不知怎麼搞的,竟然讓我參加長跑,結果當然十分悽慘,半途就給人救下來了。大學時代每年校慶要跑十八尖山,實在是十分痛苦的事。往事不堪回首啊!因此十分佩服那些跑長跑的人。

hsichiach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這學期開始John 學校的外語課變成中文,前兩學期是日文。清晨我作了個夢,夢中到他學校幫忙,他正在考中文。原本我還四處晃蕩,不料一個媽媽向我招手,叫我去John 旁邊輔導他。

 

考題很難,還有對澎湖空難的感想等等。我看他寫得一團糟,就用橡皮擦擦掉,在一旁寫下答案讓他抄。眼看時間快到了,考卷還大半空著,非常緊張....然後我就聽到John 起床準備上學的聲音。

hsichiach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 May 10 Sat 2014 09:16
  • 車禍

一週前的週五和老爹去探訪一位生病的老姊妹,中午帶著弟兄姊妹和他們的女兒出去吃飯。老爹開車,一車坐滿五個人往餐廳去。

剛要過第一個十字路口,老爹問駕駛座旁的老弟兄如何走,他說直走。老爹就往前直行,沒有看到讓路的標誌,也沒看到右邊開來的大卡車。我坐在駕駛座後,眼睜睜看著卡車開過來,喊著 STOP! 已經來不及了,卡車就轟然撞了上來,正撞在老爹的駕駛座旁。

 

hsichiach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

傍晚坐在沙發上休息,隨手拿起那天去看音樂劇 Lion King 的節目單翻閱。

John 從旁邊晃了過來,我很開心地對他唱了起來,"I just can't wait to be king"。

結果他竟然唱回來,"I just can't wait to eat." 

hsichiach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讀經正好讀到提前二1-2:「我勸你,第一要為萬人懇求、代禱、代求、祝謝;為君王和一切在位的,也該如此,使我們可以敬虔、端正、平安無事地度日。

獻給今天的臺灣!


hsichiach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DSC_6404  

家中三個孩子,老二老三都很沒記性。老二隨著年紀長大,稍微好一點,John 總是叫我捏一把汗,每天都擔心他又丟了甚麼東西。

最近新學年開始,John 開始上中學。開頭我擔心他找不到教室,找不到回家的巴士,緊張了好久,幸好開學至今他還沒把自己弄丟,每天都找著自己各科不同的教室上課,也能搭上巴士,走一小段路回家,只丟了一雙全新球鞋和泳帽。兩週前他掉了整個游泳袋,上週掉了體育制服和第二雙球鞋,回家發現之後,我們立刻帶著他衝到學校去找,這幾樣東西還找了回來。最後一次掉了制服和球鞋,我忍無可忍,在車上吼了他幾句,真不知拿他怎麼辦?

hsichiach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多病的2013年終於過去了。我從八月開始身體不適,先是眩暈,接著是婦女病,幾乎整個下半年都在病中度過。這個病第一次犯是老媽去世之時,第二次是在美國等澳洲簽證,正好朱師母去世的時候,這次是第三次。

為什麼又發病?我想了許久。感覺生活一如往常,沒有甚麼特別的狀況,惟一想到的,就是 Sarah 年底要考澳洲的HSC大學聯考。

Sarah 十一年級時,我們搬家到美國,原先計畫停一個暑假,然後就到澳洲。誰知簽證一辦就是一年,我們卡在美國,不知道何時可以出發。緊急給 Sarah 登記去當地的高中,可是學校很不好,她上了一天課,我們決定讓她退學,在家 home schooling

hsichiach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

11/15

一週前預定動手術,結果因為發燒延遲了一週,吃了五天消炎藥之後燒退了。惱人的預備過程必須重新再走一遍,開刀三天前只吃蔬菜水果,兩天前清腸,當天禁食。幾天來很怕到了醫院又被遣送回家,三不五時就給自己量量體溫,確定一切安好。老爹送我去醫院的路上說,「奇怪,上次不緊張的,這次竟然有點緊張。」感謝主,這次順利進到開刀房中,醫生說,”You made it this time.”

有件事很有趣,這裡的開刀房竟然稱為 theatre,第一次聽到還愣了一下,怎麼醫院裡還有戲院呢?後來才恍然大悟,原來是開刀房阿。躺在病擡上,感覺挺像任人宰割的羔羊,四面大燈照著,真像一台戲阿。

hsichiach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今天是老媽離開三週年的日子!

前幾天丟掉一條體育褲,我很喜歡的,可是褲頭都洗裂了,裡面的鬆緊帶都跑出來了。我十分記得這是在多倫多時,我打電話回台給老媽,請她幫我買的褲子。人的記憶很奇怪,一些無關緊要的小事會叫你忘不掉。我記得當時打電話屋裡的光線,房間的擺設,我坐在床邊和老媽講話的樣子。老媽寄來的褲子實在太舒服,從此之後就再也找不到了,不是褲頭太低,就是太厚、太薄、太緊、太鬆……只有老媽買的最合適。

遲早老媽買的衣服都要淘汰,但有些記憶是不會遺忘的。我還是非常懷念你,親愛的老媽!

hsichiach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

兩年前我身體反覆出現的毛病,今年九月又開始了。專科醫生建議我動手術解決,手術可大可小,小的容易,但有再犯的可能。我想了好一陣子,這個問題實在太攪擾我了,所以決定徹底解決它。今天就是我要進廠整修的日子,希望開刀後可以恢復健康,跟我的毛病說拜拜。

傍晚動手術,預計週一出院。

--------------------------------------------------------------------

hsichiach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

Close

您尚未登入,將以訪客身份留言。亦可以上方服務帳號登入留言

請輸入暱稱 ( 最多顯示 6 個中文字元 )

請輸入標題 ( 最多顯示 9 個中文字元 )

請輸入內容 ( 最多 140 個中文字元 )

reload

請輸入左方認證碼:

看不懂,換張圖

請輸入驗證碼